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给中国高铁降成本

来源:莱芜日报 2018-12-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玉亮

山东泰金精锻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实行“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在把国外的先进技术请进来的同时,收购了南京浦镇高铁轨道车辆锻压有限公司,进而依托长三角区位优势,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拓展国内外市场。

12月17日,在高新区泰金精锻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研发人员正在检测汽车轴。(记者 张铭 摄)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莱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莱芜是典型的重化工业城市,过去主要依靠要素投入、资源消耗和规模扩张,推动和实现了经济发展。现在,这条老路已经越来越走不通了,迫切需要转变发展方式,培植新的发展动能。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我们提出了“争先进位大赶超、加快发展走在前”的工作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 市委书记、市长梅建华在接受山东省政府网采访时的讲话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莱芜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战略部署,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责任,更是重大挑战。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莱芜市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实施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贡献。

——— 摘自《莱芜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终审稿)》

山东希格斯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周震:

新旧动能转换既要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传统产业结构,还要促进带头人的思想解放和创新。莱芜应当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着眼于传统技术升级、前沿技术创新,组织专一产业相互参观研讨、推动专业性改进;推动交叉产业模式相互学习,以不同视角、多资源共享推动产业在模式和技术方面转型升级。

市民纪晨晖:

这两年,新旧动能转换确实展现了莱芜市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新气象、新面貌。相信全市人民将张开怀抱,拥抱历史机遇,从本行业入手,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突出亮点特色,走准发展路子,逐步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为莱芜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市民吕贺成: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建设一批省级、市级双创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农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同时完善创业补贴政策,通过房租减免、水电补贴等方式,使创业者直接受益。

新闻推荐

因专注而坚守,因坚守而精细,17年的全身心投入,从1人到13000多人,日昇国际 劳务输出演绎精彩嬗变

□本报记者刘大伟通讯员曹文★中国对外劳务合作综合业绩前十名企业★全国中日技能实习生合作十佳企业★全国特色劳务领先...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百年老宅叙沧桑2018-12-17 01:02
寒冬里的坚守2018-12-17 01:02
猜你喜欢:
尽享冰雪激情2018-12-17 22:57
评论:(给中国高铁降成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