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作协开展“百位作家写莱芜”活动香山采风行 共抒莱芜美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13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 张宪政)春日和风暖,香山采风行。近日,莱芜区作协组织50名骨干作家、会员,深入山东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展“走进诗画香山,宣传魅力莱芜”采风活动,这也标志着莱芜区作协“百位作家写莱芜”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济南市莱芜区西北部的大王庄镇境内。50位骨干作家、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探石屋人家,看千年古槐,访香山传说,观香山美景,走九天峡谷,攀笔陡石级,全方位体验香山之韵、香山之美,感受自然的神奇造化,领略香山的原生态风光。本次香山采风,拉开了“百位作家写莱芜”的序幕。“百位作家写莱芜”旨在组织知名作家、骨干作家深入文旅胜地,采写展现莱芜文旅、莱芜风光的精美作品;深入红色教育基地,采写军民团结、抗战精神的文学作品;深入镇街、村居,发掘莱芜元素,抒写莱芜记忆,讲好莱芜故事;深入企业、项目发展村,采写莱芜创业发展典型人物、典型事迹,书写莱芜大爱情怀,展现莱芜精神及发展成就,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莱芜区启动“出彩人家”创建活动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孙霞时晔然通讯员周方)近日,记者从莱芜区庆“三八”总结表扬会暨“出彩人家”创建工作动员会议上获...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优质资产拍卖公告2019-03-11 16:37
评论:(莱芜区作协开展“百位作家写莱芜”活动香山采风行 共抒莱芜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