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孙述涛到钢城区调研时强调努力打造济南工业强区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15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4日讯(记者 范俐鑫)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钢城区调研时强调,要树立省会意识,立足全局谋划发展,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全面对标“1+474”工作体系,努力打造济南工业强区,奋力谱写钢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孙述涛首先来到山东鲁碧建材有限公司,认真察看新材料产业基地生产运行及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该公司是集冶金辅料、建材化工、物流运输为主的大型冶金建材企业,鲁碧绿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是国家级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配套项目。

山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风力发电机主轴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孙述涛察看了涂装车间、精工车间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有关人员深入交流。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是山钢的骨干企业,集中精力发展钢铁业务,主要有型钢、板带、优特钢、棒材四大系列产品,是目前省内唯一一家年产千万吨以上的大型国有钢铁企业。孙述涛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仔细察看宽厚板生产线规划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孙述涛听取了钢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钢城区地处大汶河源头,辖5个镇(街道)以及钢城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3个功能区,共230个行政村,面积507平方公里、人口33万。

2018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0.8亿元,增长7.4%;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8.7亿元,增长15%。

孙述涛指出,当前钢城区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上下要树立省会意识,立足全局谋划发展,全面对标“1+474”工作体系,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全力建设绿色钢城,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钢城贡献。

孙述涛强调,钢城区要以更高标准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完善设施配套,高度集约利用土地,全力打造品质城区,树立标杆形象,发挥好对周边城市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要从实际出发,明确主攻方向,集中优势资源,深耕钢铁、新材料、农业等特色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现有产业结构,加快构建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围绕驻地现有企业发展壮大,全心全意提供高质量服务,切实服务好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帮助企业提档升级延长产业链。要强化培育特色农业、都市休闲农业,结合农业发展统一规划部署旅游业,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汇聚人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看钢城系列报道之三

梅显贵博士(左二)在九龙药谷基地指导丹参种植。“丹参栽种有什么技巧?”“我家的丹参得了虫病,该怎么治?”3月11日,在...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福利院里送温暖2019-03-14 11:32
管鲍分金台2019-03-14 00:00
评论:(孙述涛到钢城区调研时强调努力打造济南工业强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