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非法占地23亩拘役俩月罚款五千元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5-31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周伟 任宇)近日,莱芜区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判处被告人雷某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从2015年起,被告人雷某在没有取得相关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占用村里自己的农用地,还自行填平废弃石窝、石光梁地,共计11.67亩,用于存放购买来的原土砂。另外,雷某租赁村民的农用地约11.42亩,用于破碎加工和水洗砂。后经土地估价公司测绘,被告人雷某非法占用基本农田9平方米,耕地23.07亩,严重破坏原有的植被。2019年1月15日,莱芜区检察院以被告人雷某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向莱芜区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雷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农用地23.09亩,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造成农用地大量毁坏,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应予以惩处。

新闻推荐

一起用奋斗“影响济南”

□本报评论员罗晓飞济南经济界的“奥斯卡”盛典如约而至。5月26日下午,2018“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颁...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占地23亩拘役俩月罚款五千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