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赌桌设局“捉老千”合伙敲诈被判刑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1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莱芜区法院审理了一起敲诈勒索案,判处被告人乔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2018年8月初,被告人乔某与朋友刘某预谋,联系被害人董某、张某到乔某家里打麻将赌博,并计划在赌博时以董某、张某出“老千”为由对他进行敲诈勒索。

2018年8月13日,董某、张某从外地回到莱芜。当日,乔某联系刘某,刘某却因为有事不能赶回莱芜,于是乔某与朋友朱某、强某联系,让二人帮忙完成之前计划好的预谋。

当天晚上,五人在乔某的家里赌博时,乔某称董某、张某打麻将出“老千”,随后对二人进行敲诈勒索,逼迫他们写欠条,二人迫于无奈,只好联系家人。后来,张某家人向乔某微信转账1万元,董某家人向乔某银行卡转账5000元。2019年1月26日,莱芜区检察院以被告人乔某犯敲诈勒索罪向莱芜区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乔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威胁、要挟手段,强行索要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敲诈勒索罪,应赔偿被害人董某、张某全部经济损失共1.5万元,判处被告人乔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法官提醒,赌博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更容易诱发其他犯罪,请大家远离赌博,珍爱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周伟 任宇)

新闻推荐

注销登记公告

莱芜仲裁委员会已经济南市人民政府同意注销登记,现已成立资产清算工作组。请债权人自2019年6月6日起90日内向本清算工...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赌桌设局“捉老千”合伙敲诈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