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晒山晒水晒风景,晒出乡村美好生活 蔺春英:玩转小视频的山里人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25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这里是砂石山,山多高水多高,朋友们都来看看,来喝点山泉水,真甜啊!”6月17日,莱芜区高庄街道刘家林村村民蔺春英拿出手机拍了一段视频发到了网上。将乡村美景、休闲娱乐、邻里亲情等身边的新人新事拍成小视频,发布在自媒体平台上,展示新时代农民的自信风采,已经成为蔺春英和村民们的生活常态。

蔺春英今年50岁,现在在莲花山脚下的皇龙冠景区打工,每当工作不忙,她就到山上走走,看到好山好水好风景时,就随手拍成小视频。蔺春英说:“俺几个一有空就上来转转,拍个照片,拍个小视频,上次在这儿唱了一首妹妹坐船头,点赞的还挺多。”

在景区里,前来打工的周边村民有不少小视频达人,今年52岁的亓茂芳负责管理小动物,她也时常给这些可爱的小生灵拍个小视频传到网上。看到有人点赞评论,她格外高兴。亓茂芳告诉记者,以前她用老年机,为了发视频,专门让孩子换的智能机。

随着旅游大道等基础设施的完善,让蔺春英身边习以为常的绿水青山重新焕发了生机,许多新项目落地开花,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蔺春英说:“旅游的多了,开饭店、卖农副产品、搞民宿等都是好项目。”

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美。如今,像蔺春英一样的山里人有了更多休闲娱乐的新选择。下班回到家,蔺春英就会打开电脑,学上一段广场舞,一有空,她就会和舞友们在村里的文化广场上跳一跳、扭一扭,每到精彩处,她还会动动手指拍个视频,在网络平台上秀一秀。“你看看这些农村妇女,手机上一美颜、一打扮,都挺漂亮,都敢于在视频上唱歌跳舞展示自己。”蔺春英自信地说。

蔺春英告诉记者,她在网上视频平台有6000多个粉丝,这个数量是刘家林村人口的10倍。借助这个平台,她不仅经常晒山晒水晒风景、晒美好的生活,而且还力所能及地做些传递爱心的小事情。

同村的曹明昌养了几十箱蜜蜂,因为年龄大,不方便出去卖,热心的蔺春英去年通过发小视频的方式帮他卖了不少蜂蜜,今年蔺春英又来到曹明昌家里,为辛勤的养蜂人录制视频,为蜂蜜找销路。视频发出去了一分钟,就有一个粉丝定了10斤。这让曹明昌十分高兴:“以前就是尝着好才来买,那样总是少,不如这样发布出去,卖的量就大了。”

(本报记者 杜娜)

新闻推荐

关于滨莱高速公路苗山收费站封闭施工的通告

根据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决定于2019年6月27日至2019年7月20日对苗山互通由北往南(莱芜方向...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晒山晒水晒风景,晒出乡村美好生活 蔺春英:玩转小视频的山里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