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莱芜区70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贯标”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3-31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武希刚通讯员张华)日前,位于莱芜区的济南天顺科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中审(深圳)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莱芜区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国家标准认证的第70家企业。

知识产权“贯标”,即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是企业通过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的重要举措。

2017年3月,莱芜区被列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次年4月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支撑创新型莱芜建设为目标,通过宣传引领、教育培训、政策扶持等方式,在全区强力启动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工作。坚持宣传引领,多渠道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宣传,梳理建立贯标意向企业项目库,把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作为贯标主力,分层次、分梯队统筹推进;加强教育培训,举办知识产权贯标辅导培训班,邀请资深专家宣讲、解读贯标政策,同时依托代理机构对贯标企业实行一对一指导;强化政策扶持,落实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资助,并把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与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申报相结合,激发了企业贯标认证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莱芜区121家企业开展了知识产权贯标认证,70家通过认证,发放贯标资助资金177万元。

企业贯标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被融入企业研发、生产和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极大提升了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2020年,通过贯标认证企业平均发明专利申请量3.7件,12家企业贯标后发明专利申请清零,27家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实现倍增。贯标后的山东禾宝药业有限公司专利实施率从不足30%提升至60%,专利产品销售额占比从50%提升至80%。

新闻推荐

钢城区税务局开展助农惠农专题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便民办税,优惠政策送到“家门口”。本报讯(记者赵健通讯员冯建华)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区70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贯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