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 我的这五年】道路顺畅了 生意好做了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04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泳杨唯伟

在兰州卖了20多年水果,皋兰县什川镇北家庄村民魏玉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在城里做买卖这么方便。

早晨8时,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魏玉芳已经在兰州市五泉山铁路西村菜市场门口,忙乎地叫卖着两大背篓新鲜的桃子。“现在路好了,我每天早早地就能从家里赶来早市卖桃,7点不到,我就能摆好摊,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她告诉记者。

今年55岁的魏玉芳,家里种了4亩桃树和一些梨树,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夏秋卖桃、冬天卖梨。平时她负责出来做买卖,丈夫则在家照料田地。

“以前村里都是土路,如果遇上一连几天下雨,车子就陷在泥里出不去,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桃子烂掉。”回想起以前的日子,魏玉芳感慨地说。

为了能早点将桃子卖出去,魏玉芳想了不少办法。中午胡乱扒拉两口饭后,她就赶紧将上午采摘好的桃子收拾好,开着三马子往菜市场赶,可等到市场时已经是下午4时了。“下午这会儿到晚上,时间就不多了,卖不出多少桃子。要想第二天接着卖,就不敢回家,只好留在三马子上过夜。”魏玉芳说。

“在车上过夜时,夏天还好点,顶多受点蚊虫的叮咬。冬天卖软儿梨的时候可受罪了,毛毡、被子盖了好几层,根本挡不住夜里的寒风,冻得直哆嗦。”魏玉芳回忆说,“真的太苦了,一个月有好几次都是睡在大马路上。”

去年,在政府的努力下,北庄村以前泥泞的土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魏玉芳的生意一下子顺畅起来。“从村里到市区,一个小时就够了,我们村很多人都买了微型货车。”魏玉芳高兴地说,“现在,我大清早就能来摆摊,再不用担心当天回不了家,种的桃子、软儿梨也能随时卖出去。路通了,村里人种庄稼、做生意更有动力了。”

魏玉芳还听说,除了本村道路修好了之外,什川镇通往兰州的公路也在建设改造中,这将会大大缩短镇里到兰州的时间。“以后只要半个小时就能到市区了,进城做买卖就更方便了。”她满怀期待地说。

新闻推荐

楼台亭阁错落有致鸟鸣山幽意境悠长 兰山将成兰州天然生态屏障

兰山一景皋兰山作为兰州城南最高峰,在历经过去数十年绿化建设、近年来生态公园开发建设后,已成为了林草茂盛、楼台亭阁错落有致、鸟鸣山幽意境悠长、避暑纳凉的清净地。特别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砥砺奋进的五年 我的这五年】道路顺畅了 生意好做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