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买了房 保利领秀山的业主落户安宁难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2-28 07: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海杰) 一直以来,孩子的落户问题让孙伟(化名)倍感焦虑。三年前,在认筹购置保利领秀山住房时,售房部门一再承诺“该小区行政区划分、户籍管理都归安宁区管辖”,然而,三年过去了,地产公司称“并没有承诺过户籍产权在安宁区”,这无疑又给了业主们当头一棒。郑重承诺为何成了一个大“忽悠”?近日,保利领秀山400多户业主集体向本报投诉,保利领秀山开发商甘肃升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升融公司”)在售房中存在不实宣传,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

业主投诉:

买房已三年 产权户籍归属成难题

孙伟在兰州做装潢生意,为了孩子上学,一直寻思着在兰州买房。2015年,得知在保利领秀山买房可落户安宁区后,于2015年底和妻子到售楼中心看房,当时售楼人员明确告诉他们,“保利领秀山的房子产权归属安宁区,户籍办理属于安宁西路派出所。”与家人商量后,2016年4月份,孙伟交了首付,当年10月份,房子交付。因为交通不方便,一直没有入住。更重要的是,至今想在兰州安宁区落户口也成了一句空话。

面临同样困局的不止孙伟一人,在向本报进行投诉的业主中,此类问题比比皆是。一些90后业主称,买房时为了在安宁落户,把兰州公司的集体户口都退了,现在产权户籍解决不了,竹篮打水一场空。目前,4000户业主存在落户问题,这个难题谁来解决?

记者采访:

政府部门曾逐级对此事回应

记者采访了解到,事实上,保利领秀山的项目建设用地隶属于皋兰县盐池村。这在多个政府文件中均已明确。业主们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5年5月15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兰州保利领秀山项目户籍和产权问题。2015年7月11日,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区长办公会议根据兰州市市长办公会议相关安排,对保利领秀山项目行政区划分、户籍管理等问题作出安排。2016年8月27日,安宁区政府的一份官方回复称,经市长办公会议议定,安宁区政府确定保利领秀山项目区整体交由安宁西路街道托管,由兰州市安宁公安分局安宁西路派所负责办理项目区户籍登记手续及治安管理工作。

当时保利领秀山以“重大喜讯”的方式将政府的逐级回应公告业主。

“然而,2018年1月20日的业主座谈会,让此前的一切变为泡影。”孙伟说,座谈会上,保利地产商的一位李姓经理说,地产公司并没有承诺过户籍和产权的事情。一位业主给记者提供的现场视频完全可以佐证这一说法。

事件进展:

多部门协调尽快解决

2月23日,记者到保利领秀山实地求证。该事件负责人张鹏飞(音)称,近期网上的报道属实,至于为何出现变故,则由公司新闻发言人答复。但截止记者发稿时也没有收到他的回复。随后,记者到安宁西路派出所采访,一位工作人员答复,一直有业主前来咨询,但他们没有接到上级部门的任何文件。

昨日,保利业主称,他们已准备了一些材料,要向多个部门投诉。

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就此事,兰州市政府已组织召开了相关部门协调会。要求各部门相互配合,积极协调,尽快解决。本报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新闻推荐

要找工作请您留意, 兰州节后将办近30场招聘会首场招聘会于今日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兰州晨报讯(记者李辉)春节过后,关于求职招聘的信息再度成为求职者关注的热点。2月23日记者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获悉,春节后兰州将举办近30场招聘会,首场招聘会于2月24日在东方红广场南口皋兰路305号...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买了房 保利领秀山的业主落户安宁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