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社区故事 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5-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楼院长王建莉挨家收费。

“从3月8日到现在,几乎天天加班到晚上八九点,辛苦就不说了,关键是这样付出还有很多人不理解。”5月22日下午,皋兰路街道詹家拐子社区的楼院长王建莉拿着一叠缴费名单,边走边对记者说着。王建莉来到的是詹家拐子48号居民楼,为更换二次供水设备筹集费用的事她还得继续入户收费。

在这栋居民楼上,王建莉先后敲开了三户人家的门,其中一位老大爷一看是社区的人来收费,二话不说便将门关上了。“我们家这会儿有小孩在睡觉,你们不方便进来。”“这事明天再说吧!”……记者跟在王建莉身后,听到了各种拒绝的借口。此时,王建莉只能无奈地冲记者笑笑,看到了吧!更换二次供水设备的31000元费用由171户居民分,虽说一家只分摊186元,社区收了两个半月时间,截至目前还有21户未交。

居民米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用水问题已经好多年了,今年3月份,小区又出现停水的情况,物业公司称他们只负责管理垃圾清运,供水问题管不了。眼看用水难题无法解决,最后还是詹家拐子社区出面找人来维修,但维修人员称他们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已经用了十三四年,必须更换。

从那时起,靠自然水压供水,只有一至三楼白天有水,四楼至八楼都得到凌晨才能有水。为了让居民们尽快正常用水,詹家拐子社区牵头,与居民代表开了关于更换二次供水设备的协调会,并公示选购设备的单位资质,最终经大多数居民同意,确定购买二次供水设备。

“这事社区是一直在积极帮我们办,但是收费却是一大难关,遇到不少坎,负责收费的楼院长王建莉和李莉确实不容易。”米女士说。

王建莉说,一到三楼的居民,收起来就很困难,因为他们至今都有水用。有时一家要去五六趟才能说通。“眼看着天越来越热,想想居民回家不能冲凉,因为没水无法做饭,这多难心啊!”正是有这种替居民考虑的热心,王建莉和她的同事不停地克服各种困难,让这个小区供水的难题有了彻底解决的希望。

现在,王建莉最大愿望就是,仍未交费的这21户居民能够主动配合小区的工作把费交了,毕竟同住一个屋檐下,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嘛。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

新闻推荐

好消息!晓兰找到了离家6天5夜身上只剩4元钱

5天来,一则“寻人启事”揪住了兰州这座城市的心。5月16日中午,事情有了最好的结果,孩子父亲俞先生在兰通厂院内觅到了爱女晓...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故事 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