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未来几天雨水轮番来袭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13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日中午开始,兰州市大部出现分散性强雷阵雨天气,截至16时,全市共计80个测站(30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大雨2站,中雨8站,小雨70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城关区东岗镇37.7mm,其它超过10mm的有桃树坪(和平)30.9、小康营20.4、青白石16.2、河咀14.2、皋兰山14.1、兰州12.7、麻家寺(连搭)11.8、哈岘11.1、九州台10.2。其中东岗镇、桃树坪站14至15时一小时降水量达到35.4、24.8,已经达到气象意义上的短时强降水标准。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兰州市几乎都是以雨水天气主打。其中周一(13日),兰州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周二到周六(14至18日),兰州市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周二、周三雨量较大,局部地方雨量可达中到大雨。

目前,兰州市仍处在防汛关键时期,下周仍有多轮较强降雨天气,公众出行一定注意安全,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和灾害防御建议,高度重视对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及其次生灾害的防范。

【市区预报】13日:多云转雷阵雨,19到29度;14日:多云转雷阵雨,19到30度;15日:雷阵雨转多云,19到29度。

【新区预报】13日:多云转雷阵雨,15到26度;14日:多云转雷阵雨,15到27度;15日:雷阵雨转多云,14到26度。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通讯员张生财

■相关新闻

兰州交警多措并举加强雨天路面管控

【本报讯】8月12日下午,兰州市再次突降暴雨,给车辆、行人的出行带来不便。为此七里河交警大队针对近日兰州市连降大雨的天气,为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采取了多措并举,强化警力部署,积极开展雨天疏堵保畅工作。

七里河交警大队首先在重点路段、十字路口加派警力,加强疏导,特别是在易积水路段加派岗位提前预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其次是协作配合排查隐患。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路面状况监测,提高天气、路况研判分析频次,及时发布强降水天气预警;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利用“两微一端”,广泛发布雨天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宣传雨天驾车技巧及危险路段,提示市民安全出行;另外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主动了解情况,掌握动态,若遇有严重交通拥堵、重大交通事故或其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并响应处置。□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新闻推荐

兰州市民政局向皋兰县灾区紧急调拨救灾物资5批次

【本报讯】今年入汛以来,兰州市各类灾害频发多发,造成了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近日,市民政局向皋兰县灾区紧急调拨救灾物...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几天雨水轮番来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