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新区引大东二干渠封闭改造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通水仪式现场通水仪式现场

(记者任泽昕/文首席记者马军/图)10月18日,兰州新区水源地保护项目引大东二干渠封闭改造一期工程完工通水仪式在新区举行。甘肃省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新区农投集团、中霖公司,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通水仪式。

在通水仪式现场礼炮齐鸣,彩旗迎风招展。东二干渠前的空地上人头攒动,上午十一时许,通水仪式正式开始,在场的每个人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为东二干渠的胜利通水而鼓掌。

兰州新区水源地保护项目引大东二干渠封闭改造一期工程于2018年8月12日全线开工,改建范围渠线总长8.083公里,共分为三个施工标段和一个监理标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现浇砼矩形箱涵、盖板式矩形箱涵等各类建筑物17座,其中现浇砼矩形箱涵4座,长6.58公里;盖板式矩形箱涵4座,长0.711公里;分水口、下渠通道等建筑物9座。此外,还在渠道两侧架设了总长16.166公里的防护网,修筑长7.488公里的沿渠管理道路。

面对施工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为了确保该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引大管理局和兰州新区农投集团高度重视,紧密协作配合,双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召开协调协作和生产调度会议,并深入工程一线检查指导工程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准备、材料检测、资金调度、施工计划、质量管理、安全管控等重大问题,有力地推进了项目建设。经过参建各方的不懈努力,主体工程于9月28日全线完工,如期通水。

兰州新区水源地保护项目是新区作为关系到民心民生、环境保护的重点工程,对于提升兰州新区供水水源安全性和保证率,进一步优化城市供水体系有着重要影响。该项目建成后使引大工程东二干末端渠系的供水能力由9.3立方米/秒提升为12.7立方米/秒,不仅提高了引大工程向兰州新区供水的安全性和保证率,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兰州新区城市生活、工业生产、农业灌溉和生态绿化等各类用水需求,也充分保障了下游白银、景泰、皋兰等地区供水,为引大工程进一步优化供水结构、开拓供水市场、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发挥工程综合效益奠定了工程基础。

新闻推荐

城关公安 首批以社区民警姓名命名的警务室揭牌

【本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甘肃省公安机关使用民警姓名命名警务室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城关区社区警务工作,经...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区引大东二干渠封闭改造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