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李荣灿在皋兰县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干群同心渡难关 上下齐心谋发展 确保让受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兰英)12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皋兰县,实地调研检查今年“7·22”特大暴雨洪涝灾后重建工作,并查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7月22日,皋兰县水阜镇彬草、涝池、砂岗等村遭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损失严重。寒冬时节,受灾群众能不能安全温暖过冬,李荣灿十分牵挂。当日,他先后来到彬草村、涝池村,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在牛兰香、陈大红、陈维祥等受灾户家中,李荣灿仔细查看新建的房屋,了解救助政策落实、生产生活恢复等情况,鼓励大家要坚定重建美好家园和恢复生产的信心决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主人翁精神,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幸福美好新家园。他要求,皋兰县及有关方面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和冷暖放在心上,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冒着严寒,李荣灿一行在彬草村、涝池村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灾后重建进展情况。当看到水毁严重的农村公路已修复通车,受损的卫生所、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和部分群众的房屋已重建维修,群众生活井然有序时,李荣灿对灾后重建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市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干群同心渡难关,上下齐心谋发展,确保让受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要把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环境整治,积极培育富民产业,奋力决胜全面小康。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加快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

109国道改扩建工程和大砂沟皋兰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推进中。李荣灿来到项目建设一线,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存在问题。李荣灿强调,109国道改扩建项目是连接新老城区、改善出行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地处城市北大门,是省门第一道,事关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兰州乃至甘肃形象。有关方面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协作配合,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通车。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抓好大砂沟皋兰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公园标准规划设计,开展绿化、美化和提升工作,建设环境整洁、生态良好、景观优美、交通顺畅的城市北大门,努力把省门第一道打造成城市重要的景观带,更好展示省会城市的形象品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参加调研活动。

新闻推荐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 步行区(Ⅰ)期工程总平面方案公示 部分效果图曝出 这样的动物园惊不惊喜期不期待

珍稀动物区熊猫馆效果图Ⅰ期美洲区展馆效果图熊谷效果图1#服务区效果图Ⅱ期动物表演馆及动物小镇效果图非洲区配套服务房...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荣灿在皋兰县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干群同心渡难关 上下齐心谋发展 确保让受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