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新衣服 新书包 新篮球 山区留守孩子提前收到新年礼物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2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企业家张伟帮学生穿上新棉衣

12月23日下午,皋兰县黑石镇大横小学的90多名孩子提前收到了新年礼物——兰州市城关区工商局、皋兰路工商所、甘肃亚明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携手兰州晚报开展的“暖冬行动”,将2万余元的衣服、书包和文体用品送到了山村孩子的手中。近几年来,随着兰州晚报大型公益活动“暖冬行动”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山区农村孩子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1穿上新衣服开心摆造型

“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这些帮助我们的好心人。长大以后,我也要做一个传递爱心的人。”大横小学三年级的藏族小学生孔繁森说。

皋兰县黑石镇大横村地处皋兰县最北边,经济条件相对落后,村民外出打工者多,留守孩子也多。大横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包括附近3个村的孩子和移民点上搬迁过来的藏族和土族学生,也是皋兰县目前唯一的多民族农村小学。24日下午3时,在“暖冬活动”仪式开始前,住宿的孩子们已经陆续返校。新衣服、新书包、新篮球,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礼物,孩子们的笑声洒满了校园。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孩子们按年级领取新衣服。性子急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新衣服,开心地摆着各种造型让记者帮他们拍照。

2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穿在身上,暖在心里。”负责学校后勤工作的的彭老师说,这几年农村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条件越来越好,社会上爱心人士对农村学校的帮助也越来越多。皋兰县大横小学校长薛有禄告诉记者,这几年,有许多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关心关注农村学校,给留守孩子们送来关爱,有时候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孩子们互动交流,让农村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正是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给了山区老师们动力,让我们对农村基础教育充满信心。”

一件新衣服,对于城里孩子来说也许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来说,这件新棉衣却包含着浓浓的爱意。“山区的孩子很质朴,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带给他们快乐,也希望更多的人来关心山区孩子。”甘肃亚明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老总张伟说。

近年来,随着农村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寄宿制学校已经成为兰州市农村学校的办学主流,生活在寄宿制学校的学生最小的只有六七岁,正是最需要关爱的年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多关心农村留守孩子。”城关区工商局副局长李名喜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杨志彬瞿学忠文/图

新闻推荐

关于甘肃省领军人才聘期考核优秀等次人选和补充调整人选的公示

(2018年12月17日)根据《甘肃省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省委办发〔2008〕117号)、《甘肃省领军人才考核办法》(甘办发〔201...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城乡百姓看病无忧2018-12-14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新衣服 新书包 新篮球 山区留守孩子提前收到新年礼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