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皋兰县检察院 “法治进校园”撒播法治的种子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26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烁)今年以来,组织了由未检干警和派驻镇检察室工作人员组成的“法治巡讲团”深入全县6镇25所中小学开展以“在法治的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5300多名中小学生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法治辅导课。

在这些活动中,巡讲团干警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成长环境和心理特征的学生,采取动画展示、寓言故事、互动问答、以案释法等方式,生动易懂的将法律基本常识讲解出来,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违法犯罪,哪些行为容易诱发违法犯罪以及如何防治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通过巡讲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激发了学生们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巩固、增强了学生的是非观念和法律意识,达到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最大限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宣讲目的。

据了解,皋兰县院将加强与教育局、妇联、团委、乡镇(社区)等单位沟通联系,针对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创新工作机制和做法,推动实现“法治进校园”全覆盖巡讲常态化,使未成年人从小就受到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的熏陶,让法治的种子植根于青少年的心中,为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构建法治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新闻推荐

城乡百姓看病无忧

病房的硬件环境在不断提升各个医院新生儿监护室的条件越来越好40年来,兰州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社区卫生服务加...

皋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皋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皋兰县检察院 “法治进校园”撒播法治的种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