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皋兰县人民医院高压氧舱试运行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近日,皋兰县人民医院高压氧舱成功投入试运行阶段。高压氧舱的投入使用,从根本上填补了该县高压氧舱治疗的空白,将为广大患者的康复治疗带来更多方便。

据悉,该院高压氧舱舱内可以容乃8人进行高压氧治疗,患者采用空气加压戴面罩吸氧。舱内配备空调、监控、对讲等设施,采用计算机自动化操作,手动控制加减压速度及供排氧,自动稳压,提高了治疗的安全性。同时,舱内设施完备,配有性能优良的温控、通风系统,可以为患者及陪护提供一个较为舒适的治疗环境。

据悉,在高于当地压力的环境中,吸入高于当地大气氧浓度的氧来治疗疾病的方法,叫高压氧治疗。理论上讲,所有缺血缺氧的疾病以及一些疾病病程中的缺血缺氧症状都需要做高压氧治疗。例如,急性一氧化碳中毒及其他有害气体中毒、各种原因的心肺复苏后急性脑功能障碍、脑梗塞、脑出血、颅脑损伤及其后遗症、偏瘫、面瘫、言语不清、行走不稳、口眼歪斜、记忆力减退、糖尿病足、骨折不愈合和伤口的延迟愈合、突发性耳聋、耳鸣、难治性的口腔溃疡等,均可以做高压氧治疗。

新闻推荐

第十六届“奇峡梨园·魅力皋兰”文化旅游节开幕 什川万亩梨花昨起迎宾客

每年清明至谷雨期间,皋兰县什川万亩梨园一派花海闹春景象。4月10日,正值什川“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时节,第十六届“奇峡梨...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兰州,颂词或交响2019-04-09 03:06
评论:(皋兰县人民医院高压氧舱试运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