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6-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牛占虎)自2018年1月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迅速行动,在全市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全力开展专项行动,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今年6月6日,兰州市公安局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87个,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兰州市政协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开展集中宣讲、发放资料、研讨交流等方式,针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政策原则及离退休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集中学习,为平安兰州建设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城关区金融办公室在兰州文理学院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校园贷、套路贷、暴力催收等黑恶势力”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展板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前来观看的师生宣讲了非法高利放贷、暴力催收等黑恶势力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共发放宣传册700余份、宣传彩页300余份。引导在校学生远离和抵制“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全力净化金融市场,积极营造警惕非法集资和严厉打击金融领域黑恶势力的良好氛围。

安宁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覆盖。安宁区一手抓重拳打击、依法严惩,一手抓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各部门各尽其职,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呈现出了协同作战、纵深突破、攻坚落实的良好形势。截至5月31日,全区1起涉黑案件正在立案侦查;已打掉2个涉恶集团,4个涉恶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7名;开庭审理涉恶案件2起,宣判1起。处理涉及“保护伞”立案8件8人,已处理4件4人,涉恶案件2起2人,其他违纪问题1起1人。

皋兰县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时间节点、工作盲点,全民参与,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00余场次,形成震慑力。共摸排和受理各类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38条,已核查办结83条,正在核查核实55条,转为刑事案件10件,打掉恶势力集团2个,涉案人员14人;打掉“村霸”1人;破获并判决故意毁坏财物罪案件2起,涉案人员13人。

2018年以来,全县共立刑事案件608起,破获300起,破案率49.3%;治安立案1101起,查处891起,查处率80.9%。真正做到凡涉黑涉恶线索一条都不放过,凡涉黑涉恶案件一件都不放过,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一个都不放过。

同时,坚持“打伞破网”,纪检监察机关告诫约谈4件4人,问责4件9人,党政纪处分9人,立案3件12人,结案1件1人。组织部门共排摸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2个,已整顿转化6个;从中梳理出问题27个,已整改20个、正在整改7个。集中开展村“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2轮次,对受过刑事处罚和受过治安处罚、行政处罚、党纪政纪处分并且道德上有污点的27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清理。

新闻推荐

精致兰州需要你我深情绣织

孙瑞瑞“云雷天堑,金汤地险,名藩自古皋兰;营屯绣错,山形米聚,襟喉百二秦关。”兰州,一座处于黄河上游的雄关重镇,一座积淀了几千...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风雨兰州(组诗)2019-06-09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