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我叫钱茂名我从茂名来 记甘肃一建集团职工钱茂名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9-04 02:39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通讯员许艳王彦宏

在广东,有个叫茂名的城市;在甘肃一建集团,有个叫钱茂名的职工。钱茂名和茂名市是有关联的。

原来,甘肃一建集团并不是甘肃本地土生土长的企业。甘肃一建集团的前身是1952年6月12日在上海成立的华东建筑工业部工房工程处。1963年,为了支援大西北建设,从广东茂名迁往甘肃兰州。同年,钱茂名出生了。为纪念生活过的这座城市,也为了孩子不忘来路,父母给孩子起名“茂名”。从此,钱茂名就和甘肃一建集团结下了不解之缘。

20年后,从婴儿长成小伙子的钱茂名结束学业,在甘肃一建从事木工职业。刚上班时,工作条件艰苦,资源匮乏,但是钱茂名踏实勤劳,不怕苦不怕累,虚心跟着老师傅们学技术、练本领。随着工作的历练、经验的积累、个人能力的提高,钱茂名觉得木工工作已经不能满足自己对理想的追求,他决定改行做自己喜欢的财务工作。

为了实现理想和抱负,钱茂名1984年至1987年在甘肃一建职工财经学院学习财会。钱茂名告诉记者,毕业后他参加的第一个项目是兰州二热电厂,在这里的工作经历对他的影响最深刻。作为项目会计,如何编制预算、控制成本,是他面对的最大挑战。

两年后兰州二热电厂项目竣工验收,钱茂名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得到大家的承认和赞赏,这两年的工作经历也为钱茂名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之后他参加了皋兰县养鸡场、嘉峪关酒钢电厂、平凉电厂以及白银电厂等建设项目,为企业的做大做强、为地方的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从业至今,钱茂名一直秉承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培育引导了诸多新人。钱茂名时常给大家讲述过去的故事,对兰州的飞速发展感慨不已。钱茂名说,刚上班时,兰州多半是土坯房,马路狭窄,道路泥泞。如今城市整洁,高楼林立,交通便利,马路纵横交错,夜晚霓虹闪烁,经济稳定发展,社会保障制度完善,人民幸福感越来越强。

采访中,钱茂名告诉记者,他刚开始上班只有36块钱的工资,居住在晏家坪南苑的平房里。后来,工资慢慢开始增长,从91年初的月工资两百块钱到现在的四五千元,亲身感受到了兰州的蓬勃发展。在地方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甘肃一建集团发展企业、富裕职工的理念也得到了充分实现。

钱茂名感慨地说:“国家强大了,兰州发展了,企业转型了。干事创业的环境好了,公司给年轻人提供了好平台,干部职工的福利收入、自身技能、品德修养、文化素质都得到了提升。吃水不忘挖井人,年轻人要鼓足干劲,脚踏实地往前走,怀着满腔热情去工作,去奋斗,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回报企业和社会。”

新闻推荐

金城:夜生活美了夜经济火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初秋时节的兰州,瓜果飘香,风轻云淡,洋溢着几分恬静与迷人的气质。黄河两岸更是繁星点点,风情万种...

皋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皋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叫钱茂名我从茂名来 记甘肃一建集团职工钱茂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