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追逃15名 破案53起 缴毒369克 城关公安分局扎实推进“陇风3号”集中行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9-05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冯忠海)8月12日,全省公安机关“陇风3号”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公安分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一标三实”、“扫黑除恶”及“云剑”专项行动,扎实推进追逃破案和打击吸贩毒工作,截至8月底,共抓获上网逃犯15名,破获刑事案件53起,查获吸贩毒人员147名,缴获毒品369克。

8月13日,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在“一标三实”人口信息录入核查时,发现2018年9月涉嫌盗窃他人手机并被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金某在东岗西路附近藏匿。据此,该所组织警力进行抓捕,并于当日在会宁路附近将其抓获。8月17日,该所又通过“一标三实”人口信息查询比对,成功抓获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新疆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8月28日,皋兰路派出所紧扣70周年大庆安保主线,强化巡逻防控工作,在东方红广场巡逻中见疑不放,抓获一名潜逃19年的外省“命案”逃犯。8月30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五大队紧扣“陇风3号”,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云剑”行动,通过多日的侦查,成功抓获1名因贩毒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死缓,后在保外就医时潜逃,至今已24年的上网逃犯。

8月16日前后,东岗、铁路西村、雁园路、草场街等派出所通过掌握的线索,先后在铁路新村、雁滩家具市场、南山路绿色市场、安定门、南关十字、庆阳路、大沙坪及安宁区建安东路等地先后抓获9名贩毒嫌疑人,破获贩毒案件6起。

8月20日,城关公安分局缉毒大队通过掌握的线索,组织警力于当日在七里河区某大厦附近抓获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方某,查获毒品海洛因19.86克。8月23日,该大队又通过对获悉的线索梳理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欲向兰州市运输毒品,遂组织警力架网布控,当晚11时,抓捕民警在七里河区华林山附近将马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00.9克。8月23日,东教场派出所经过多日守候,一举在七里河区骆驼巷附近抓获1名犯毒嫌疑人,破获一起重大贩毒案,缴获毒品海洛因约202克。8月17日前后,铁路东村派出所通过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先后在渭源路、民主东路等地抓获外地来兰吸毒人员10名,破获贩毒案件2起。8月16日至19日,铁路西村和东岗派出所根据“一标三实”工作获悉的线索,组织各自全所警力,先后在五泉下广场、铁路西村、红山根、雁儿湾等地,分别抓获吸毒人员12名、9名。

8月14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责任区二大队在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网安大队协助下成功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破获此人盗刷他人信用卡额度并利用信用卡贷款的刑事案件。8月16日,焦家湾派出所通过走访和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成功锁定并抓获3名盗窃嘉峪关东路一机电市场电动三轮车的犯罪嫌疑人,打掉了这个结伙作案的犯罪团伙。

据统计,截至8月30日,城关公安分局在“陇风3号”行动中,共抓获上网逃犯15名,破获刑事案件53起,查获吸贩毒人员147名,缴获毒品369克。

新闻推荐

皋兰县九合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揭牌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8月26日上午,皋兰县九合镇九合村举行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逃15名 破案53起 缴毒369克 城关公安分局扎实推进“陇风3号”集中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