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永远的初心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1-25 23:44   https://www.yybnet.net/

施星如(皋兰县第四中学)

幼年时,共产党是在耳边响起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上学时,共产党是课本中英雄人物的冲锋陷阵和流血牺牲;长大后,共产党是和平年代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现在,共产党是心中那面庄严神圣的党旗。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对党的认识从浅薄到深刻,从感性到理性,也让我对共产党有了美好的期待与盼望。

共产党员,一个多么神圣光荣的称号,也是无数渴望进步的同志所向往的称号,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我曾经梦寐以求的夙愿,回想自己的入党经历,现在仍然记忆犹新。

大学期间,终于有了入党的机会,我怀着一颗炽热的心自愿上交了入党申请书,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我始终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踏实勤学,学生工作任劳任怨,终于通过民意调查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想这对我来说,既是荣誉,更是鞭策,鞭策我在各方面做得更好。在预备党员期间,我积极进取,向身边的党员学习,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党课学习,也从党课的学习中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过去以及从艰苦战争中散发出来的意志品质,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大四期间,学校要编队实习,大家都想去离学校近或者是市区附近实习,陇南两当县是距离我们学校最远、最偏的一个实习基地,没人愿意去,老师给每位学生做动员工作,我虽没去过两当,但我很早就听说过,它是红色革命根据地,我想去那里实习,一定能让我的心灵得到洗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主动找到老师说了自己的想法,我要去最需要的地方实习,老师听后默默地点了点头,露出欣慰的笑容。实习期间我顺利地去了两当县,刚到实习学校,眼前的景象使我目瞪口呆,学校只有几间年久失修的旧房子,连自来水都没有,要自己用水桶去打,住的宿舍也很简陋,晚上冷,白天热,因为气候潮湿,到处都有小虫子,看看眼前的生活,想想自己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别。在这里的半年时间,是对党的执着信念和崇高理想,让这里每一天的艰苦和劳累变得快乐而富有意义,临行之际,看到这里孩子和老师们对我的肯定和不舍,看到孩子们脸上的泪水,我意识到,我这样一个普通的生命也有了深刻的意义。

在2010年毕业之际,我顺利通过了各项考核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就在那一天,我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那一刻,我深深地领略到什么才是幸福,什么才是人生真正的价值,那一刻,是我生命中最辉煌的日子,是我迈出政治生命的第一步,实现人生价值的一个新起点,宣誓时的那份庄严与神圣融入我的血脉中,深入我的灵魂里,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如今的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我要用自己的光和热让它变得有意义,我爱我的岗位,更爱我的学生,我心中有爱,语中含情,在教育教学中能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会用赏识的语言肯定学生的成长,用共产党员的忠诚做好指路人的角色,呵护他们健康快乐,把自己的一腔热血献给教育事业和可爱的孩子们,是对党的执着信念和崇高理想,让我在教育的路上越走越远。

时间一晃而过,我已是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平凡党员了,每每想起入党时的点点滴滴,不仅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模糊,反而历久弥新,犹如一坛陈年美酒,愈加清幽而绵长。共产党成为我国的执政党,并带领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切都在提醒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共产党员的我既有荣誉感,也有使命感,我要在自己平凡的生活工作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身边的人树立好榜样、好形象。

新闻推荐

西北师大与兰州万科合作创办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11月23日,“兰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与西北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上...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远的初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