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市卫健委积极开展“七个一”活动 着力推进创建“主题月”稳步实施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1-26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今年以来,兰州市卫健委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委系统干部职工在参与活动中思想得到升华,精神生活得到充实,诚信意识得到强化,文明形象得到塑造,委机关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难度大、任务重,为确保顺利通过年度测评目标,为兰州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基础,兰州市卫健委及时与委属单位、机关科室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要求对不及时有效履行职责、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进行问责,被问责的单位和个人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资格。截至目前,卫健委领导督导检查包抓医院15次,机关各科室对接包抓医院230余次,查找出无障碍建设不规范、母婴室设施不齐全、无控烟劝导员等各类问题50余件,卫健委创建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医疗机构,并提出了整改建议,目前,个别医疗机构因硬件建设原因未整改,其余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市卫健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工作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以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好创建一月一主题“公共场所控制吸烟专项整治月”各项工作。

为着力推进“主题月”稳步实施,市卫健委积极开展“七个一”活动:即联合开展一次“启动仪式”,5月30日,市控烟办、市卫健委、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第32个世界无烟日共创无烟场所共享健康“一月一主题”暨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专项整治月启动仪式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6月12日,组织全市控烟工作成员单位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公共场所控制吸烟专项整治月”活动推进会议;签订一份“责任书”,为确保全市各控烟成员单位履职到位,与相关成员单位和部门签订了控烟工作目标责任书;制作发放一份“倡议书”,为深入宣传控烟法律法规,二手烟危害等内容,向市民、公职人员发放了《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倡议书》、《致兰州市公职人员的倡议书》控烟倡议书5万份;实施控烟举报“实时一张图”,微信公众号控烟投诉举报“实时一张图”系统正式上线,向市民提供了一个随时便捷进行依法维护自己健康权益的平台;组织举办一次“控烟志愿者”活动,6月26日,组织全市部分街道、社区控烟志愿者1000人开展了广泛的控烟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一次“联合控烟执法”行动,6月20日至25日,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市卫监所,七里河区,安宁区,皋兰县控烟办等部门60余人开展了市级控烟联合执法检查,共计检查场所100家。2019年1月至6月,全市共计处罚场所29家,处罚金额77000元;处罚个人39例,处罚金额7800元,拟立案处罚并进入处罚程序场所14例。全市共计发放各类控烟宣传资料20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共有2000余人接受了控烟健康咨询,全市动员5000名志愿者参与控烟宣传。活动中,共刊发报道共60余篇,其中,国家级媒体刊发了一篇题为《西部最严控烟令》文章,专门介绍了兰州市控烟经验。

新闻推荐

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游泳项目开赛

11月16日至17日,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和游泳比赛在兰州体育公园拉开帷幕。据悉,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分为...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卫健委积极开展“七个一”活动 着力推进创建“主题月”稳步实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