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老旧小区欠费2.3万元停水一周愁坏居民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19 02:1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8日,市民杨女士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反映:皋兰路155-159号“三不管楼院”的3个单元,从12月12日开始停水,60户居民用水困难。

据杨女士介绍,她家住在皋兰路157号,12月12日开始停水,至今没有恢复供水。具体原因是,居民普遍认为所交水费过高,拒绝缴纳水费。“这个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许多设施不完善,基本处于‘三不管’状态,没有物业,大多住的是低保户。”杨女士说,3个单元的水费是一年一交,以前有一位热心居民自愿为大家服务,每月收齐水费,然而每月都会有几户拖交或者不交。后来,就无人再来收水费了。

12月13日,郑家台社区贴出通知:由于3个单元截至当天共欠水费2.3万元,导致停水。该楼有12户无人居住,故所欠水费由60户居民分摊,每户需缴纳383元。“我知道的是只有两户缴纳了水费,其余居民认为水费过高都拒绝缴纳,因此3个单元都停水了。”杨女士说,现在居民们都去附近的公厕提水。“我晚上回家提3趟,白天家里人再提3趟,才能保证当天的用水量。现在天冷,上下楼提着水真的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同样的问题在去年也发生过。“去年12月停了40天,社区贴通知让楼上居民给水卡交钱,依旧是一些居民觉得水费过高拖欠或者拒交。”

记者联系楼院长陈女士了解到,这3个单元从2017年就陆续出现了拒缴水费的情况。因为这里属于老旧小区,存在供水管网老化产生跑冒滴漏的费用。同时,为了方便顶层的居民用水,楼院曾经安装过二次加压供水设备,该设备运行需要用电,但电费无人承担,目前设备搁置没有用。此外,楼院的下水井、化粪池也需要及时清掏。当时社区想向居民和商铺收取一定的清掏费用,找专人定时清掏,但缴纳费用的情况并不乐观。无奈,社区只得先行垫资解决问题。陈女士说:“楼院百分之八十都是租住户,想收齐水费很困难。”

据了解,截至18日下午7时,仅有12户居民缴纳了水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晓婧实习生马文婷

新闻推荐

皋兰县检察院 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12月2日,皋兰县检察院在皋兰县人民广场参与开展了皋兰县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旧小区欠费2.3万元停水一周愁坏居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