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青春在“疫”线闪光 城关区“80后”“90后”了不起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5-14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区广大青年特别是“80后”“90后”青年志愿者选择逆行而上,纷纷活跃在辖区物资分发、排查登记、体温测量、专业消杀、心理援助、复工复产、宣传采访等志愿服务一线,用辛劳汗水和实际行动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

王文博是一名“90后”志愿者,家住城关区皋兰路街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三次前往武汉捐赠物资。在得知雷神山医院缺志愿者后,主动请缨写下遗书,成为雷神山医院唯一一名无偿志愿者,为此医院也特将0001号工牌发给了他。在该院奋战的40天里,主要从事文件整理、应急预案制作,以及食品物资、医疗物资、装备物资、医护住宿等工作。

坚守在酒泉路街道疫情防控卡口点上“90后”冉觐荣,不仅是一名志愿者,还是位“热心肠”。疫情期间,他先后跟随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对兰州市2所定点医院、3个市民公园、16所肉禽蔬菜市场、25个街道、72个社区、109家公共服务单位、290个老旧楼院等居民聚集活动公共区域进行免费防疫消杀作业。

就读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大一学生王艺璇和她的中专同学张潇妍,戴着口罩和红袖章,正有条不紊地挨个测量行人体温。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城关区面向社会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短短几天招募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多达23家,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421名,成立了城关区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下设7支分队,包括联络协调分队、专业消杀分队、物资动员分队、志愿者招募分队、心理援助分队、物资运输分队、宣传倡导分队,以“1+7+N”网状工作模式,活跃在城关区25个街道,64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按照全区防疫和经济发展部署,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收集各部门出台的政策,自主设计海报和宣传单,向企业传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决策部署,当好政策“解说员”。同时通过各级媒体及新媒体、“城关发布”融媒体矩阵,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复工复产政策和措施、成果进行广泛集中宣传,当好复工“宣传员”。

作为在城关最早注册的公益救援组织,甘肃蓝天救援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和公益组织社会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文/图

新闻推荐

皋兰:文旅产业打开脱贫致富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四月的皋兰,是花的海洋。百年梨园梨花鲜艳,桃花杏花争相竞放。4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皋兰县...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在“疫”线闪光 城关区“80后”“90后”了不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