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皋兰县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杨某宝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8-10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6日至7日,皋兰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以杨某宝为首的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抢劫一案。皋兰县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11名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到庭参加诉讼。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5月至7月期间,被告人杨某宝、马某宝、李某学、杨某林、杨某玉、孙某连、李某存、张某明、骈某明、赵某义、刘某平,经常纠集在一起,在甘肃省兰州市、山西省境内建筑行业领域,多次通过鱼泡网等网络平台寻找招工信息,后联系招工老板假意应聘用工,到达工地后以回族身份的名义提出苛刻要求,迫使用工老板拒绝用工,再以需要补偿误工费、租车费等为由,采取纠缠、哄闹、恐吓、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敲诈勒索、抢劫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以被告人杨某宝为首要分子,被告人马某宝、李某学、杨某林、杨某玉为重要成员,被告人孙某连、李某存、张某明、骈某明、赵某义、刘某平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庭审中,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质证及法庭辩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因该案涉案人数较多,案情复杂,案件将择期宣判。

为保障案件庭审活动顺利开展,县法院周密部署,提前提请县扫黑办协调安排开庭事宜,积极与县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局、卫健局联系,协调沟通提押、还押等具体事宜,对押解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庭审活动规范有序进行。该案的公开审理,体现了人民法院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彰显了法律的公正与威严。

庭审持续了两天,实行全程庭审直播,截止庭审结束累计观看人数已突破4.5万人次。

新闻推荐

舞蹈爱好者南山健身“秀”

人人参与文明创建8月7日,在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由全民健身兰州广场舞交流会组织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在皋兰山举办,来自...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皋兰县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杨某宝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