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皋兰县搭科技创新“顺风车”走上致富路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8-14 02: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2日,记者从皋兰县科技局获悉,该县不断强化宣传培训、项目支撑、服务力度和人才支撑,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科技创新扶持省上30条、市上50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县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经济发展搭上科技创新“顺风车”。

皋兰县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培育、新产品新技术应用、企业自主创新、科技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积极对上争取项目。截至目前,共争取资金500多万元,实施省市科技项目20个,建成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4家。共组织推荐申报市级人才创新项目7个;申报立项省级民生科技项目1个;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2家,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科技型企业2家;入库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指导3家企业申报并授牌为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储备科技项目19个。今年已组织申报省级“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3项、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1项、医疗卫生专项1项、市级“十大科技项目”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4项、市级人才科技项目8项;入库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通过项目实施,一批拥有自主创新的新产品、新技术得到推广应用,共完成技术市场成交额5000万元,成果转化20余项,累计引进推广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30个以上。

为不断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皋兰县设立企业和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群,及时发布科技创新动态,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定期收集企业科技创新技术需求,解答企业遇到的问题。先后组织开展了2轮次企业、合作社创新能力建设调研,及时掌握情况,开展对接服务。

强化人才支撑,为科技创新发展添加新动能。皋兰县积极搭建院地校企合作平台,先后为杰慕农业科技、金阳养殖、兰洋种植等7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牵线引进了省农大、省农科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8位专家,合作进行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和产品研发。工业企业通过聘用方式,引进省内大专院校、科院院所专业技术人员40多名,全县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研发活动的科技人员达145名。申请专利187项,有效发明专利9个,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为0.6件。甘肃生态农林科技公司依托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大、甘肃农大、河南科技大学,研发钙果酵素系列产品,已累计示范种植500多亩,今年新种植1000亩以上。

今年,皋兰县又积极组织泛植药业申报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与日本丸善制药株式会社、日本双日株式会社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建立甘草制品技术交流平台。组织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申报2020年省级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及引智示范单位,通过中美联合育种、种猪改良及中美联合养殖技术升级,对优良种猪推广、生产效率提升和服务三农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县重新调整选派科技特派员37名,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累计开展农业知识专项培训、技术讲座和咨询服务40多场次,解决技术难题30多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宋娟芳

新闻推荐

兰州市将专项治理涉企收费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8月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加大对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查处力度,确保各项减税降费...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皋兰县搭科技创新“顺风车”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