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本埠文体 央视《音乐公开课》节目走进皋兰录制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9-05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日至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国庆特别节目《音乐公开课—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皋兰,分别在水阜镇涝池村广场、太平鼓制作基地、皋兰书院、人民广场和什川梨园进行录制。

此次《音乐公开课》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孙小梅、丁毅、周澎等主持。录制现场,除了重量级嘉宾登台献唱,皋兰县的文艺爱好者们也献上了精彩表演,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全方位、多角度反映该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取得的喜人成绩,全景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皋兰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天下第一鼓的太平鼓和古雅清丽的兰州鼓子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技艺非凡的天把式,造型精巧的铁芯子等原生态民间艺术彰显了绚丽多彩的地域文化,被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太平鼓、兰州鼓子和魏振皆书法已成为县域文化三张名片。

据了解,本次录制的节目将于国庆期间正式播出。节目将突出新时代气息,营造国庆爱国爱党热烈气氛,并因地制宜展示皋兰艺术文化,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既有国家高度、民族厚度,也有地域广度、泥土温度的文化盛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王佳丽

新闻推荐

全力打造兰州北大门生态通道 目前皋兰县已累计完成绿化整地6217.9亩 栽植苗木68万株

绿意渐浓的皋兰南北两山董永前摄【本报讯】近日,记者在皋兰县采访时获悉,该县在南起忠和镇忠和村骆驼岘,北至九合镇高山...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埠文体 央视《音乐公开课》节目走进皋兰录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