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有序推进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9-1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备受广大市民关注。近日,许多市民打进本报热线了解该项目进展情况,据记者从项目办了解到的新消息,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其中,核心园区建设已进入尾声。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位于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该项目选址以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为中心,规划选址范围约5358亩,包括南入口区、车行参观区、步行参观区及后勤服务片区,项目估算投资约19.12亿元。规划动物种类213种,2582头(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41种,二级保护动物77种。

据悉,动物园南入口区域位于园区主体南侧,包含地下停车场、园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以及入口广场,是游客到达、出发、离开的主要区域。地下车库建筑面积56684.25平方米,停车数量1981辆。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砌体完成约50%,顶板覆土已完成约40%。换乘站主体已完成,天鹅湖、公厕基础换填完成。

动物园车行区分为非洲草原区和中亚荒漠区。目前动物笼舍主体结构及装饰已完成,绿化工程乔灌木种植完成约60%,地被种植约10万平米。车行区内路底层沥青已铺设完成。动物园步行区按区域划分为亚洲区、非洲区、美洲区、澳洲区、珍稀动物区、熊谷、禽鸟谷区、禽鸟湖、儿童活动区、海洋馆、爬行馆、动物行为展示区、科普展览区等,设计动物笼舍38组,动物种类191中,动物数量2077头/只。

步行区内路长约11公里,目前路基完成约90%,水稳层铺筑完成约7公里。后勤区包含办公楼、检疫区、隔离区、繁育科研区、动物医院、污水处理区、草料存储区、车辆检修区。目前办公楼、车行区服务用房、动物医院、防疫隔离区、肉食储存和加工用房主体及装修已完成。绿化工程正在同步进行场地平整及施肥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

新闻推荐

甘肃受到国家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名单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刘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医师何洁(女)兰州市皋兰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总...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