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当代职工】 砥砺前行争先锋 记西南西北八省(区)建筑业“优秀青年项目经理”陈望军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12-01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胡江 通讯员 眭乃元

日前,在第二十六届西南、西北八省(区)建筑业“贡献杯”联赛上,甘肃建投七建公司项目经理陈望军被评为“优秀青年项目经理”。

陈望军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扎根施工一线,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专业本领。

在兰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建设项目担任主施工员期间,深知责任重大的陈望军在项目建设中与管理团队从“党建生产双融入”到安全文明施工、质量、进度、材料控制等多方面狠下功夫。面对劳动力薄弱、协调难度大、施工任务重等困难,白天他奔波在施工现场,寻找坐标基桩,筹备驻地建设,晚上他又与团队成员挑灯夜战画图、设计施工方案、排布进度计划、严格把控每道工序。功夫不负有心人,兰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建设项目最终获得“七建观摩工程”“白塔奖”“飞天奖”“全国用户满意工程”等荣誉称号。

兰钢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住宅)施工二标段项目作为市级重点棚改工程,社会关注度高,集团公司及建设单位高度重视。陈望军作为该项目的项目经理,带领项目部确定了“以工程实体高质量为载体,运用科技化、智能化手段打造成一项标杆工程”为项目总体管理思路,创建“七建优质结构”“兰州市观摩工地”“兰州市白塔奖”“省级文明工地”“甘肃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争创2022年“飞天奖”的管理目标。作为一名年轻的项目经理,他面对旧楼基础多、管线复杂、深基坑等实际困难,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一起认真分析,并结合项目部现有的优势各个击破。在施工过程中,陈望军以现场质量为核心,精细化管理,狠抓工程质量,建立健全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在每一项工程施工前,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交底,让工人熟悉操作规程,了解检验标准,做到规范化施工。并且在施工过程中定期对施工质量进行综合考察评价,确保打造一流的“优质工程”。最终,兰钢小区项目荣获2020年“甘肃省智慧工地示范工程”“甘肃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甘肃省建设工程文明工地”荣誉称号。顺利通过了甘肃建投总公司“标准工地”、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飞天奖过程验收”等,成功申报了七建甘肃“优质结构杯”等奖项。尤其是今年,在兰钢小区项目部成功举办“2021年兰州市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暨质量标准化观摩会”,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今年10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陈望军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对兰钢小区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整体部署,要求项目部全体人员群防群控、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科学防控,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与此同时,他主动担当,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甘肃七建五公司青年突击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每天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他没有一点怨言,帮助皋兰路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封堵道路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了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线。

十年的默默耕耘,十年的无私奉献。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到优秀项目经理,有辛苦、有汗水,但更多的是收获和喜悦。十年来,陈望军曾连续3年被五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七建标兵”“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十佳优秀项目经理”等,切实在项目建设中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闻推荐

互助保障进基层 服务职工心贴心 兰州市总“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职工

本报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兰州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向基层延伸...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代职工】 砥砺前行争先锋 记西南西北八省(区)建筑业“优秀青年项目经理”陈望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