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2065亿元

来源:西部商报 2017-03-23 06: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祁瑞龙)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更高水平的招商引资工作,《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

《方案》提出,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将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以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为主要载体,以兰州国际陆港、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为核心载体,以八个区县产业集聚区为补充载体,服务产业升级“七大工程”,着力推进产业招商,着力招大引强。力争全市全年引进“三个500强”、行业龙头等企业投资项目30个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50个以上。兰州新区坚持“强二优三”,围绕延伸拓展“6+4”产业链,制定详细的产业招商规划和重点对接企业名录,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招商。全年引进产业项目30个以上,建成投产20个以上。

兰州高新区坚持以“高”为主轴、以“新”为目标,着力培育、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兰州经济区着力推进“一区五园”协调发展,壮大园区主导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各部门要把招商重点向“三区”聚焦,各区县、兰州高新区在做好本区域项目引进和落地工作的同时,为兰州新区或兰州国际陆港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额50亿元以上。

今年兰洽会签约总额超1400亿元

力争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按照“引高、引新、引强、引导”的要求,凝炼、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强招商项目储备库建设,全年凝炼储备重点招商项目220个,投资总额达到2500亿元。

在节会招商方面,认真做好第23届兰洽会宾客邀请、项目签约等工作,创新举办“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产业招商专题推介等系列活动,力争参会宾客突破5000人,签约项目150个以上,签约总额超过1400亿元。认真组织参加津洽会、西洽会、渝洽会等15项省外境外展会,积极参与民企陇上行、浙商陇上行、陇商回家乡等重点活动,有针对性地举办招商推介,积极捕捉招商信息,收集一批线索项目。

在以商招商中,加强与114家甘肃异地商会、1177家外地驻兰机构和76位招商顾问的联系,定期举办座谈联谊活动,深度挖掘投资信息。鼓励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探索多样化的招商模式和利益分享机制,大力推进市场化招商。寻求一些有实力的中介机构,尝试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推行中介招商。

实施项目问题“清零行动”

今年兰州市将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近三届兰洽会正在执行的结转项目和第23届兰洽会新签约项目为重点,确定2017年度重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370个,实现年度新增到位资金900亿元以上。其中,近三届兰洽会及其他重点结转项目(除终止项目以外)开工率达到95%以上,年度新增到位资金达到600亿元;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达到65%、资金到位率达到20%,力争实现到位资金300亿元。各区县、园区要全面统筹谋划,按照总体任务目标,结合工作实际,逐个项目科学制定2017年度建设进度和到位资金计划,做到任务明确、进度明确、时限明确。

实施项目问题“清零行动”。通过全面摸排、跟踪推进、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不断强化与投资企业的联系对接,切实加强项目问题信息的动态跟踪管理,明确各类问题的责任主体、推进措施和办结时限。通过函文督办、会议协调、现场办公、跟踪督查等多种方式,有效解决投资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进度计划按期落实。

新闻推荐

七里河区——逐一摸排完善小街巷市政设施

对辖区内的268条小街巷逐一摸排、进行农村污水治理方案及垃圾填埋场规划编制、完善市政设施。记者近日从七里河区获悉,为有效解决城区背街小巷、城乡环境等突出问题,七里河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推...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2065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