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五里铺十字交通乱象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西部商报 2017-03-24 06: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郭秀睿) 经过12天的集中攻坚,全方位、多层面的综合治理和有效管控,从目前督查情况来看,五里铺十字及周边各类交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督导组对外公布了五里铺十字交通乱象集中整治成效。

措施1  整修提升道路质量

截至目前,罩油铺设五里铺十字破损桥面460平方米,垫平整修十字东北角路面95平方米、瑞德大道路面63平方米,零星维修十字两侧人行道路面55平方米,通过整修改造,该路段道路通行质量明显提升。

措施2  有效设置隔离护栏

针对五里铺十字及周边区域商圈、医院、学校叠加分布,再加上原有路段没有设置行人硬隔离设施,导致人车混行等各种交通违法顽疾久治不绝。督导组协调安装行人硬隔离护栏130米,并对轨道围挡施工预留的十字西南角的人行通道拓宽,避免了人车混行的交通乱象再次发生。

措施3   

重新施划标识线

通过现场督查,督导组梳理下发了整改责任清单,要求限期对磨损残缺、模糊不清的人行横道线等交通标识标线重新施划。截至目前,共重新施划各类交通标识标线348平方米,有效杜绝了人车混行等各类交通乱象的发生。

措施4   优化配置信号设施

通过督导组现场查看并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在五里铺十字四周安装人行信号灯4组8个,并根据十字路口车流量数据分析,对导改不合理的行车信号灯重新布局设置,又加装了1组车行信号灯。通过优化配置信号设施,进一步规范了执勤管控,确保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

措施5   迁移合并公交站点

督导组协调市交通委和市公交集团多次前往现场勘查,研究制定了五里铺十字公交站点迁移方案。3月21日顺利完成了五里铺“瑞德摩尔”东、西行公交站点的迁移合并工作。

措施6   重拳整治非法营运

五里铺十字及周边人流、客流量较大,长期以来成为了“黑出租”盘踞营生的重要地段。为了力促该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督导组及时督促市城运处和城关区对该区域非法营运车辆采取“纠罚并举、严管重罚、定时不定时稽查”的措施,先后对盘踞在该区域的非法营运车辆开展多执法行动,重拳整治。

措施7   查缉布控“非机”乱象

通过现场督查,督导组向市公安交警部门梳理下发了整改责任清单,辖区东岗交警大队立即采取警、便装结合的方式,查缉布控各类非机动车,并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

措施8   清理整顿交通“梗阻”

针对五里铺“梗阻”问题,对五里铺十字东瑞口岸门前的晚报亭进行迁移,并清理变更东瑞口岸北侧停车场为人行通道,对五里铺十字万商国际东侧的流动公厕进行迁移,取缔无证照营业早餐摊点8个、其他占道经营摊点7个,规范管理有证照早餐摊点6个。通过系列整顿,该区域路段交通“梗阻”得以化解。

新闻推荐

1号线一期工程电动客车陆续“体检” 投入运营后26辆列车将在轨运行

随着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进入冲刺阶段,轨道交通的运营筹备,特别是作为载具的列车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近日,记者走访了1号线东岗车辆基地,近距离揭开了兰州轨道交通列车的神秘面纱。据了...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里铺十字交通乱象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