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510所为实践十三号卫星研制的LIPS-200离子电推进系统成功在轨点火

来源:西部商报 2017-04-22 06: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文博)  2017年4月12日,在长征三号乙型运载火箭的托举下,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实践十三号卫星是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同时也是我国首次采用电推进技术的高轨卫星,整星使用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即510所)研制的高比冲、高效率、长寿命LIPS-200离子电推进产品执行南北位保工作,电推进系统的使用大幅缩减了卫星携带的推进剂重量,显著增加了有效载荷的承载容量,提高了高轨道通信卫星南北位置保持的控制精度,对于我国高轨卫星具有革命性的技术突破。

4月20日22时50分,随着飞控中心的控制指令,LIPS-200离子电推进系统在轨成功点火,产品工作正常,参数稳定,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在未来的十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LIPS-200离子电推进系统将完成卫星全寿命周期的南北位置保持工作。LIPS-200离子电推进系统在实践十三号卫星上的成功应用不仅仅是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电推进系统产品在型号上的首次正式应用,更标志着我国空间离子电推进工程化应用正式拉开了帷幕。

新闻推荐

展示兰州新气象共播绿色新希望 兰州携手央媒共建“新闻记者林”

【本报讯】又是一年春景好,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2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与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记者联合会共建“新闻记者林”植树活动,在兰州国学馆牡丹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及百余位新闻记者...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10所为实践十三号卫星研制的LIPS-200离子电推进系统成功在轨点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