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甘肃省“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来源:民族日报 2017-04-2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4月20日,在第十七个“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来临之际,根据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的统一安排,省知识产权局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记者获悉,为严厉打击假冒专利违法行为,优化甘肃省专利保护环境,省知识产权局下发举报假冒专利行为奖励办法(试行)通知,对举报投诉专利违法行为予以奖励。 

2016年8月1日,甘肃省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13个强省试点省中的3个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之一,取得了诸多成绩。并确定到2020年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5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到100件,专利权质押融资达到8亿元,知识产权案件增幅20%以上,结案率达到90%以上,知识产权强市7个、强县30个,强企200个,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数量达到100个,作品著作权登记量150件,全省注册商标总量10万件。 

今年4月7日,省知识产权局向市州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印发《甘肃省举报假冒专利行为奖励办法(试行)》,对在未被授予专利权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标注专利标识,专利权被宣告无效后或者终止后继续在产品或者包装上标注专利标识,或者未经许可在产品或者包装上标注他人的专利号等五种假冒专利行为进行举报的给予一定的奖励,对详细提供被举报人的违法事实、线索和部分证据,并协助案件查处工作的,给予500元奖励;对提供违法行为的线索,举报投诉情况与事实结论相符或基本相符的,给予200元的奖励。 

举报人可以通过五种方式举报:电话用户拨打0931—12330;登录省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或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服务平台在线投诉;发送电子邮件至:gansu12330@163.com;投递信函至兰州市雁滩邮局5号信箱(邮编:730010)中国(甘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收);直接到维权援助中心及其工作站举报。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兰州市表彰奖励2016年度全市优秀科技工作者4名科技功臣提名奖获得者各奖10万

(首席记者丁炜娜)昨日上午,兰州市召开全市科技大会,会议授予王刚、石晓峰、张勤、傅开武4名同志2016年度“兰州市科技功臣提名奖”称号。并对2016年度兰州市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2016年度兰州市技...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