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两节将至省旅发委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 旅游业要实现安全问题隐患“双归零”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9-25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22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带队赴兰州市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何伟要求,全省旅游行业要按照省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继续深入推进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大检查为推动力,全面落实旅游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覆盖建立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制度,扎实推进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实现查出的安全问题隐患及造成问题隐患的制度管理漏洞“双归零”。

在当日的检查中,何伟一行先后赴兰州港、黄河水上旅游项目、沿岸接待设施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兰州老街等涉旅经营单位,检查这里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制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管理、国庆黄金周旅游安全保障、涉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旅游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何伟指出,国庆、中秋假日即将到来,各级旅游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全省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加强与气象、国土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在节日期间及时发布旅游安全预警,提示广大游客做好安全防范。全面排查旅行社租用车辆情况,严格监督旅行社租用合法资质车辆;督促旅行社加强对产品和服务的安全评估与检测,发现风险要立即调整或取消旅游行程计划;严格落实团队行前说明会安全教育制度,切实提高游客的安全旅游意识。督促旅游景区核定游客最大承载量,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前预测客流量,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做好分流和限流方案,严防出现拥挤踩踏事故;严密关注气象预警,接到强降雨等极端气候并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预警后,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疏散游客、关停旅游项目、关闭景区;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检查高风险旅游项目和各类游乐设施的安全性,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到位。督促星级饭店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细致排查电源、火源、油源、气源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切实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各环节、各岗位、各场所的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必须通过严格细致的检查,有力保障旅游活动安全,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日。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新闻推荐

美国世贸中心协会副秘书长布莱恩一行考察新区

【本报讯】9月22日,美国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副秘书长布莱恩率考察团赴兰州新区考察,走访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新区综合市场等重点项目,参观新区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兰州新区发展成就和项目投资环境,并就...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节将至省旅发委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 旅游业要实现安全问题隐患“双归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