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去年全省共备案规章规范性文件166件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0-12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省政府办公厅日前通报2016年规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通报指出,2016年,经省政府法制部门审查准予备案的规章、规范性文件166件。全年共向国务院法制办报备省政府规章12件,报备合格率100%。

通报指出,2016年,经省政府法制部门审查准予备案的规章、规范性文件166件,其中地方政府规章14件,各市州政府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文件56件,省政府各部门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文件96件。在备案审查中发现19件规范性文件存在违法违规内容,备审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向制定机关发出备案审查意见书和意见函,责令限期纠正。全年共向国务院法制办报备省政府规章12件,报备合格率100%。

通报指出,2016年,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制定规章、规范性文件。各级政府法制机构认真落实规章、规范性文件管理的各项制度规定,加大对违法违规文件的纠错力度,制度建设质量明显提升。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实习生张乐

新闻推荐

兰州首家 城市养老综合体即将开建

(记者李杨)医疗中心、养老公寓、中医养生馆、老年大学、休闲公园……这个城市养老综合体里面,可是啥都有呀!10月10日下午,占地216亩、计划总投资9.6亿元的兰州市首个城市养老综合体——甘肃天奇健康养...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全省共备案规章规范性文件166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