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中院推进家事审判“事了人和”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2-13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朱婕朱雅琴)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意见》。《意见》明确,要将“案结、事了、人睦”作为家事审判的最终目标,实现从“案结事了”到“事了人和”的转变。

家事审判是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与婚姻家庭有关的各类案件(离婚、继承、收养等)的专门活动。兰州中院出台的《意见》要求,要准确把握家事审判的情感色彩和人文特点,在审判中彰显人文关怀,把解开心结作为家事案件审判的关键和核心,用最适合家事案件的审判方式、审判程序、审判环境、审判效果来处理家事纠纷,实现家事审判司法功能与社会功能的有机统一。要建设具有人文主义色彩的专门化家事审判场所,让当事人感受到家事案件区别于其他民事案件,更具柔性司法特质。同时,探索建设家事纠纷诉前调解室、家事审判调解室、心理疏导室、情感回忆室、家庭教室、家风家训文化长廊、情感释放室等,同时跟进家暴庇护场所、儿童心理分析设施建设,以感化心灵,舒缓情绪,消除矛盾。

据悉,兰州市将建立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齐抓共管的社会多元化家事纠纷解决机制,由法院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检察机关、妇联、共青团、基层群众组织以及社会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法院引领、社会协同的社会多元化纠纷解决新格局。

新闻推荐

酒泉路街道集中开展楼顶屋顶清理整治

(记者马莉通讯员孙睿娜)12月12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集中开展楼顶屋顶杂物垃圾、违法搭建等突出问题的清理整治行动,重点对益民小区及静宁路177-3-4-5-6号楼顶长期存放的建筑垃圾、废弃家具...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中院推进家事审判“事了人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