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晴冷模式来袭 未来几天低温降至-11℃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2-15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14日,冷冷的气氛和感觉笼罩着整个金城。当天的最低温度也只有-7℃,午后时分太阳露出了短暂的微笑,但是天气还是很冷。气象部门表示接下来几天,兰州市都是这样的晴冷天气,由于受晴空辐射降温效应影响,低温或降至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达-11℃左右。

今年陇原大地入冬时间相对历年提前了,天气比较寒冷,但晴天相对增多了。来自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15日,陇南、天水、定西三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河西五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15日,兰州市天气晴转多云,气温在-9℃至0℃之间;16日,兰州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1℃至0℃之间,17日,兰州市为晴天气,气温在-8℃至3℃之间。受冷空气不断骚扰,各地气温下降明显,天气寒冷。

为什么晴天的最低气温比阴天还要低呢?这是由于大气的受热直接来自地面,地面向大气释放热量是以长波辐射的形式提供的,而长波辐射的穿透性差,所以寒冬晴朗的夜晚云层较高,热量散失较多,气温就会更低,这也是老话说的“天不冷不晴”。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

新闻推荐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路 兰州大力推进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本报兰州讯(记者文洁)12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兰州市大力推进省内及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截至12月4日,兰州市城镇职工医保成功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结557人次。为方便群众就近...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晴冷模式来袭 未来几天低温降至-11℃)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