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加气站计量器具合格吗 看绿色标签 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对市内加气站计量设备进行抽检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1-1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民生热话题

检测现场 西部商报记者 丁凯 摄

(记者 崔李平) 春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18日,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开始对兰州市加气站计量设备进行抽检工作。

1月18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计量处工作人员来到城关区绿色市场附近的美盛加气站时,看到加气站内前来加气的车辆络绎不绝,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工作人员首先查看了加气站由甘肃省计量研究院对每台枪的加气检定证书,确定都在有效期内后。通过检测平台,对加气站的计量器具进行了现场检测。发现计量器具与检测平台的差值是0.03%,正常的范围应该在1%之内,这个差值应该属于正常的差值。随后对雁滩安济加气站进行抽检时,发进加气站的计量器具也在正常的范围值之内。

据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包括县区共有43个加气站,管理单位主要有中石油、中石化、公交集团、昆仑燃气、社会管理。加气站的加气枪,每年由甘肃省计量研究院进行两次检测,每次检测后都会出具检定证书,以及每台枪的报告和合格证,并贴有圆形的绿色标签。经过此次抽检,发现加气站的让量器具属于合格。同时,广大驾驶员在加气站加气时,想了解加气站的计量器具、设备是否合格,就看每台加气计量器具上是否贴有圆形的绿色标签。

新闻推荐

兄妹俩捞足球不慎坠黄河 快艇驾驶员跳河成功施救

落水女孩获救。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学江摄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张学江)1月18日晚8时许,兰州市的气温低至零下8℃,但在黄河边却发生暖人一幕。金雁黄河大桥附近,两名十多岁的小孩在河水中打捞足球时不慎...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气站计量器具合格吗 看绿色标签 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对市内加气站计量设备进行抽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