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ofo运维员利诱小学生骑车收集散车 幸好交警及时拦停,涉事运维人员已被辞退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1-1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被拦小学生 西部商报记者 郭秀睿 供图

民警拦停

(记者 郭秀睿) 湿滑的道路上,几名小学生骑着共享单车,车上还搭着一辆被损坏的单车……这样一个骑行队伍让交警十分不解,拦停后得知,ofo单车的运维人员不顾孩子们的安全,竟然利诱几名小学生帮忙收集散乱摆放的车辆。目前,该运维人员已被辞退。

事件:ofo运维人员利诱小学生骑车收集散车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家湾大队民警在汽车南站二号门执勤时,发现一群由学生组成的骑行队伍逆向骑车而来,让交警紧张的是,骑车人只有八九岁,他们不单纯是骑车玩耍,每个孩子骑行的车子上还摞着一辆被损坏的单车,而在骑行车队的最前端,带领他们的是一个年轻男子。为了防止危险发生,交警立即将骑车人拦停。经过调查,民警得知,原来,这名领头的年轻男子为ofo小黄车的运维人员,该男子负责国道212沿线汽车南站周边散乱的共享单车的收集工作。由于当天雪厚路滑,为了方便自己收集,便利诱几个孩子帮其工作。

进展:ofo公司已辞退该运维人员

对于共享单车进入兰州出现的各类问题,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次约谈,要求整改,并明确要求12岁以下孩子不能骑共享单车,然而,ofo小黄车的这名运维人员却明知故犯,不但让小孩子收集单车,还置小孩的安全于不顾,逆向负重骑行,这种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ofo小黄车相关负责人李治燕表示,通过网络了解到此事件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核查,调查结果显示该人员确实属于ofo的运维工作人员。据其称,当事人是为了减轻自己的工作量才会找小学生帮自己收车的。目前,公司已对该运维人员予以辞退。李治燕表示,ofo小黄车会对所有的运维人员进行不定期的安全、公司理念等各方面培训,每天下午也都会进行例会。为了避免此事件再次发生,除了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处理之外,兰州公司也召开了全员大会,就安全等问题对运维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未满12岁的少年儿童坚决不允许骑车上路。另外,寒假期间,请家长们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新闻推荐

七里河法院集中发放 工人被拖欠工资18万余元

(记者焦太霞通讯员朱元敏)近日,兰州七里河区人民法院陆续来了近20人,他们是来领取被公司拖欠了数月的工资。这批涉及工人工资的案件共有18件,涉及金额18万余元。万德沃(兰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由于经营不...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ofo运维员利诱小学生骑车收集散车 幸好交警及时拦停,涉事运维人员已被辞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