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1-19 06:03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崔宏伟把全部心思用在创新和破解生产难题上。

崔宏伟带领团队开展对核容器生产的科研工作。

崔宏伟始终扎根在一线。

崔宏伟在生产线上一丝不苟地切割钢板。

崔宏伟,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钣金工、“崔宏伟冷作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30年来,他始终扎根在一线,刻苦钻研技术,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在核容器制造加工领域技能拔尖,技术精湛,原本了无生气的金属材料,在他的手中变得有趣和生动。

崔宏伟勤奋好学,善于思考,在专业技术上不断积累创新,无论在钻研理论知识上,还是在实际操作能力中,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由他提出的许多工作方法已经在公司非标设备加工制造中得到有效运用。他负责的《提高2.5m3容器吊钩材料的利用率》课题攻关项目,为企业节约成本165万元。

在崔宏伟的带领下,工作室在容器生产的科研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并有效降低了生产劳动强度,提升了容器制造加工效率。他在各种非标设备加工制造中,先后发明设计、应用的工装模具达16种,其中12种为最新制作,节约成本约30万元。

工作室成立以后,崔宏伟借助工作室人员组成的技术优势和技能优势,开展对核容器生产的科研工作,进行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提升容器制造加工效率。他传技带徒,为企业培养技能骨干,为技能人员成长搭建通道。并以点带面,以工作室为平台,开拓企业通用工种技能提升的渠道和方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0年崔宏伟获得“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称号;2012年获得“第十一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7年获得首届“陇原工匠”提名。

本报记者盛学卿

新闻推荐

地五大道西北师大附小六年级二班韩泽薇

在美国纽约,有一条“第五大道”。那里有很多著名景点:帝国大厦、纽约公共图书馆、中央公园……而且那里有着许多奢侈品店,是十分“高大上”的地方。在兰州市安宁区费家营也有一个“地五大道”,请大家...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