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市民关注 微信圈出现《小心!有毒“史莱姆”潜入校园》帖子,记者调查采访发现 兰州玩具店尚未见销售有毒“史莱姆”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3-23 04: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则《小心!有毒“史莱姆”潜入校园》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帖子称,制作“史莱姆”玩具的原材料中,有一种名曰“硼砂”的化工原料,用以合成“史莱姆”。而硼砂有毒,已有小孩被该物质烧伤中毒的案例。那么,这种有毒玩具是否在兰州小学生中间流行呢?

3月22日,记者就此对兰州市部分小学周边玩具店进行调查采访,尚未发现玩具店销售有毒“史莱姆”和“硼砂”。

在正宁路小学、老酒泉路清华小学周边,记者向一些玩具店老板询问有无制作“史莱姆”用的“硼砂”或“硼砂水”出售时,店家均表示没有,并告诉记者,近日有一些小学生到玩具店打听有无“硼砂”或“硼砂水”出售。他们这才知道有“硼砂”或者“硼砂水”这种东西,是手工制作一种叫“史莱姆”玩具的原料。进一步了解得知,“硼砂”是一种化工原料,有毒。目前,工商执法人员已经到玩具店对是否销售“史莱姆”“硼砂”“硼砂水”进行了检查,并明令玩具店不得销售“硼砂”或“硼砂水”。

兰州市城关区工商局市场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工商执法人员已经开始密切关注并查处用于手工制作“史莱姆”玩具的“硼砂”或“硼砂水”。一经发现,将立即要求下架,并追本溯源严格处罚。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小常识

硼砂,四硼酸钠的十水合物,化工产品,用途十分广泛,其分子式为Na2B4O7·10H2O。通常为含有无色晶体的白色粉末,易溶于水。铜焊接时硼砂是焊接剂。但硼砂毒性较高,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会引发多脏器的“硼砂水”蓄积性中毒。

新闻推荐

兰州交警曝光酒后驾车违法驾驶人

【本报讯】近日,兰州市集中开展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百日行动,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昨日,兰州交警对查处的酒后驾驶等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曝光”,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告别酒后...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关注 微信圈出现《小心!有毒“史莱姆”潜入校园》帖子,记者调查采访发现 兰州玩具店尚未见销售有毒“史莱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