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王若冰《我的隔壁是灵魂》出版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15 03:27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武明)被誉为“雪地诗人”“灵魂独语者”的作家、诗人、评论家王若冰,最近携诗集《我的隔壁是灵魂》重现诗坛。《我的隔壁是灵魂》是王若冰时隔23年出版的第二本诗集,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诗人阳飏作序。

王若冰是20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来甘肃诗歌大省构建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我的隔壁是灵魂》集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激情高迥和近20多年的内敛沉智、灵魂反省于一身,不仅较全面地映现了王若冰30多年诗歌创作全貌,通过诗人持续30多年诗歌文本的嬗变,还可看出一位诗人从单纯的诗歌创作转向诗歌与其他文体并行之际,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对诗人本身和诗歌本体影响与改变的轨迹。其分《巨大的冬天》、《上升的岛屿》、《离幸福再近一些》、《和风一起奔走》四辑,精选了王若冰30多年诗歌创作的精品。其中既有23年前出版的《巨大的冬天》里读者至今记忆犹新的早期代表作,也有近20多年散见于各种报刊及从未发表的诗歌新作。

新闻推荐

著名历史学者蒙曼金城说诗词

兰州晚报讯(记者高宏梅/文甘霖/图)唐诗浩浩荡荡五万首,除了诗词中蕴含的文字之美外,人文精神从何而来呢?4月14日,兰州音乐厅内人气爆棚,吸引这些观众的正是著名历史学者、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北...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保障市民顺利出行2018-04-14 06:05
猜你喜欢:
乌鞘岭降雪2018-04-14 00:00
评论:(王若冰《我的隔壁是灵魂》出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