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77岁“抗癌明星”惠兰荣 13年来,她用自己的经历鼓励癌友不放弃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16 02:54   https://www.yybnet.net/

开朗乐观的惠兰荣

兰州晚报讯(记者苏晓文/图)今年77岁的老人惠兰荣16年前确诊为肺癌三期,从此开始了漫长的抗癌经历。从最初的失望、绝望、恐惧,到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她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最终奇迹般过了5年康复期。作为一名“抗癌明星”志愿者,13年来,她义无反顾地积极帮助病友们“抗癌”。

“话疗”让大家活出精气神

2002年的一天,惠兰荣因为感冒严重去了医院,没想到被多家医院确诊为肺癌三期。她害怕了,因为在她的印象中,癌症就是不治之症。“最艰难的是,当时医生告诉我只有两个月时间了,好几个医院不愿意收留我,都劝我‘老太太,想开一点,回家好好休养吧\’!”

但是,惠兰荣不想放弃,她坚定地告诉记者,她当时的确觉得天塌了,但是她不服,她想坚持,她要继续活下去!

惠兰荣也是甘肃省防癌抗癌俱乐部志愿者,自2005年加入俱乐部以来,13年间一直坚持帮助更多癌症患者走出低谷,用自己的抗癌经历和经验,鼓励其他患者不放弃。

“在俱乐部里,我们不仅相互传授抗癌经验,还参加各种活动。”惠兰荣说:“俱乐部经常组织抗癌讲座,教大家怎样科学抗癌,还教歌舞乐器等。”说起自己加入抗癌俱乐部后的生活,惠兰荣直言“来对了”。惠兰荣说,很多会员之前都有抑郁症,不敢和外界接触,但是来到抗癌俱乐部,都变得敢于和病友们畅谈分享。“你今天真漂亮!”“你看着挺精神!”这通常是他们“话疗”的一部分,赞美对方、互相鼓励,通过聊天来缓解精神压力,让病友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我就经常被病友赞美,也会去赞美其他病友,大家一起活出个精气神来。”

爱让他们成为一个大家庭

“我们谁也不歧视谁,都是那样过来的,所以大家都愿意推心置腹。”惠兰荣老人说道。惠兰荣老人性格开朗,记者甚至有点怀疑她是“假肺癌”。她笑着拿出确诊病例给记者看,记者这才相信了她的确得过这么可怕的病。

60多岁的郭风铃是胃癌患者,眼睛也看不见。每个月病友和志愿者组织活动时,惠兰荣都会坐上公交车去家中接郭风铃,活动结束后再把郭风铃平安送回家中。多年来,惠兰荣早已成为郭风铃的“眼睛”。

惠兰荣笑着说:“目前我的病情是控制住了,但是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我认为我活一天,就是超越自己的生命一天,我就是要争取活更长的时间!我要为大家做点善事、多做点好事,我要发挥自己的正能量!”

据甘肃省防癌抗癌俱乐部综合康复中心主任迟婷介绍,2005年,省肿瘤医院成立了防癌抗癌俱乐部,目前已有500多位志愿者,包括医护志愿者、抗癌明星、住院患者、家属及社会热心人士。

新闻推荐

民警多方查找走失男孩回到父母身边

兰州晚报讯(特约记者冯忠海樊奕昕记者王进)4月13日晚8时16分,九州派出所接到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九州花坛附近一小男孩走失,找不到父母,一直在哭。到达现场后,民警询问小男孩家庭住址及父母的...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7岁“抗癌明星”惠兰荣 13年来,她用自己的经历鼓励癌友不放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