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多家银行提高大额存单 利率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4-25 07:13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 记者欧阳海杰 近期,多数银行纷纷调高了大额存单的利率,上浮幅度在40%~50%。据融360发布的4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显示,监测的35家大额存单发行银行利率全部较基准利率上浮30%以上,而普通定期存款仅有一半较基准上浮30%,前者的优势明显。昨日,记者从兰州多家银行了解到,大额存单利率同步上调,但存款的高端优质客户并不多,业务量也比较少。

多数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上浮

所谓大额存单,实质上就是一种标准的电子化存款凭证,对个人和企业发售,属于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和普通存款一样。相较于普通存款,大额存单也被纳入存款保险范围,且收益率更高、流动性更高、期限更加灵活。不同之处则在于,大额存单的起存金额较高,个人认购门槛为20万元,非金融机构认购门槛为1000万元。

记者查阅几家银行官网看到,有银行的大额存单认购起点为20万元,但多数是30万元起。其中,建设银行4月14日率先推出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大额存单,认购起点金额为30万元,期限为一个月至一年。4月16日,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也推出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大额存单,起购金额为30万元。

据融360发布的4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显示,监测的35家大额存单发行银行利率全部较基准利率上浮30%以上,而普通定期存款仅有一半较基准上浮30%。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变化不大

“银行推出大额存单,实际上就是银行内部针对优质客户推出的保本无风险的一种理财产品。”一家国有银行的理财经理称,大额存单的本质是存款,不过它的利率是由银行根据市场情况自由制定的,还可以在二级市场流通转让(仅限部分银行),所以流动性比定期存款高,不会因为临时缺钱、提前取出来导致之前的收益都变为活期利息。

该理财经理表示,大额存单的存款期限从1个月到3年期不等,各家银行提高了大额存单的利率,也是因为存款业务的竞争激烈。现在客户可选择的理财平台越来越多,而大额存单和银行理财、货币基金、国债等投资标的相比,收益仍然不够有吸引力。所以,即便银行提高了大额存单利率,但实际上存款的客户还是比较少,“年底时选择大额存单的人比较多,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他们比较保守,大额存单收益比定期存款的要高,购买意愿高。”

张掖路另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也告诉记者,存大额存单的客户相对较少,“银行揽储压力大,竞争激烈,来存大额存单的客户并不多,一个月的业务量也相对较少,后期在理财产品刚兑属性打破的大趋势下,客户对大额存单的选择度会高一些。”

此外,记者了解到,银行在定期存款利率方面鲜有动作。四大国有银行官网显示,1年期和2年期的定存年利率仍分别维持在1.75%和2.25%,较基准利率分别上浮17%和7%;3年期定存利率为2.75%,与基准利率持平。

新闻推荐

21路公交线路开通9天累计运送乘客近2.5万人次

兰州晚报讯(记者许晗)林家庄至西关十字地区的21路公交线路自4月16日正式开通以来,9天时间,已累计运送林家庄区域沿线乘客近2.5万人次、每日2000人次左右,单车每日运营21圈次。据了解,为填补318路民营公...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家银行提高大额存单 利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