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全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全面推广应用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07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31日,省检察院联合省法院、省司法厅在天水市召开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现场推进会。

当天,全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正式启动,自6月1日起全省所有减刑假释案件均由信息化办案平台办理,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在全省全面推广应用。兰州等11个市州的中级人民法院分管副院长及审监庭负责人、人民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及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信息部门负责人,全省各监狱监狱长、狱政科科长共13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据了解,建设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是防止徇私舞弊、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确保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提高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科技含量,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

省检察院与省法院、省司法厅于去年6月2日召开“三长联席会议”,共同确定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经过三方共同努力,已实现网络办案平台互联互通。在全省15所监狱建设完成14个远程视频科技法庭(永登监狱因搬迁新址暂未进行安装),去年10月26日实现全省首例远程视频开庭审理减刑案件,目前使用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开庭审理减刑假释案件55件,实现互联网直播14件。

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可以实现对减刑假释案件办理的全程留痕、全程公开,通过数据“铁笼”有效规范权力运行,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让司法腐败无法藏身。同时,运用信息化办案平台审理案件和利用远程视频开庭,将有效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和时间成本,大幅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烁

新闻推荐

酒泉路街道为“三不管”楼院配备分类垃圾桶

【本报讯】为了营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争做文明居民”的良好氛围,近日,酒泉路街道率先耗资2万余元为辖区“三不管”楼院配...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全面推广应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