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双金兰马”成为城市创文先锋 这是一座有情怀、有温度的城市,让体育文化闪耀出彩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13 03:10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在终点站为完赛的选手服务 记者甘霖摄除了跑者,沿街助阵的市民也为“兰马”增色不少记者甘霖摄

6月10日下午,特地从西安赶到兰州参加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的小刘依依不舍地乘坐高铁离开了兰州。这座文明之城、美丽之城在短短四个小时的时间内,以温暖热情的市民和专业赛事的氛围让他刷新了对一个城市的认知。小刘感叹——原来,你是这样一座有情怀、有温度的城市;原来,你是这样一座让体育文化闪耀出夺目的光彩、让文明指数璀璨无比的美丽兰州!兰州晚报记者高宏梅

1“明年一定组团来参赛”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是兰州市连续第八年举办马拉松赛事,也是获得2012年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荣誉、升级为2018国际金标赛之后,举办的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马拉松比赛,由此也开启了“兰马”的“双金”时代。砥砺七载,兰州马拉松赛一路凯歌,跑出了“双金”的优秀战绩。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跑道上,一个全新的兰州整装再出发,开启了向“金字招牌”冲刺的夺金之战。

“双金兰马”绝对给了兰州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由此带来的辐射效应也是惊人!今年,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名选手齐聚金城,欢快开跑。事实上,据兰州市体育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兰马”的参赛预报名人数达到14万,参与人群几十万,而中标人数不足30%。人们的参赛热情不断升温,尤其是“兰马”获得“双金”身份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团齐聚金城兰州,以百团挑战为平台,形成赛事的人文传播点。许多报名落榜的人因为无法参与比赛扼腕叹息。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双金兰马”的另一大看点是国际顶级的体育市场公司拉加代尔对赛事进行全球直播,12家国际体育频道的直播信号在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同步落地。据6月11日记者了解到的数据显示,直播期间,通过腾讯体育、凤凰网、优酷等视频网站观看直播的人数已突破500万。拉加代尔体育执行总制片人保罗·海恩斯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直播。尤其是国外电视台直播后,他们不敢相信这是中国西部一个偏远的城市呈现出来的美丽画面,我收到的反馈几乎都是赞不绝口,这是个非常好的城市!有的人当时就表示明年一定组团来参赛。”

2“兰州的马拉松赛道是最美丽的”

今年的马拉松志愿者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等10多所大中专院校,共4300名学生,比赛当天他们活跃在赛场内外为选手和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在国际会展中心的广场上,一名志愿者面色发白,她的同伴告诉记者,“马拉松前一天她感冒发烧,比赛这一天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凌晨三点就起床,从安宁区赶到会展中心坚守在岗位上。”记者采访她时,这个美丽的小姑娘腼腆地说:“能在马拉松赛事当志愿者是一种荣誉,我必须要珍惜这次机会,也要尽好自己的本份。”

几句朴实无华而又无比坚定的话语影射出一种“兰马”之外延伸而来的精神,那就是“兰马”赛事不再是个人的拼搏,个人的成绩,而是城市形象、文明指数的提升。

著名田径解说员陈晨今年担任甘肃卫视的直播嘉宾,说起兰州马拉松他毫不吝啬送出了溢美之词:“‘兰马\’能成为‘双金\’赛事,首先与兰州的市政建设很充分有很大的关系,主持过许多比赛,在我看来兰州的马拉松赛道是最美丽的;其次是城市卫生值得点赞,整洁干净,空气和环境也非常不错。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难能可贵的是,跟随着马拉松的脚步,兰州的硬件设施一年一个脚印,建设城市的干劲和体育精神相融合进入了“比、赶、超”的快车道。而软件建设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模式,文明礼让、不求回报、互帮互助于这个城市无处不在,以及浓厚的人文和文化氛围让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群众幸福感大大提升。

“兰马”是一项运动,还是一种精神?事实上,通过连续八年的举办,在无数人的参与和见证下,“兰马”早已从一项竞赛运动成为一种提升城市形象、宣传城市特色、带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平台。它用积极健康的方式,让体育精神潜移默化到城市的发展元素中,让整座城市充满活力,让更多的人因为温暖,因为文明爱上这座城市!

新闻推荐

临夏路派出所—— 信息采集为突破口提升社会治安智能化水平

【本报讯】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以及分局关于“一标三实”的相关工作部署,用“123”工作法扎...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小手画端午2018-06-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双金兰马”成为城市创文先锋 这是一座有情怀、有温度的城市,让体育文化闪耀出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