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老照片“翻新”:见证50年变迁,老照片“翻新”:见证50年变迁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06-20 09:51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一张极有意思的拼图:一张五十多年前的老照片和一张五十多年后的新照片,新老照片都是同样的背景,同样的人,同样的站位。这新老照片背后有令人动容的故事。

在网上发布这组照片的是明玲女士,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她说,要想听故事,请先认识一下这照片里的五位主角吧:左一是二舅的女儿、我的表姐匡遐玲,左二是我的二姐明苹,左三是大姐明燕的丈夫刘良根,左四是二舅的儿子、我的表哥匡永平,最右边是我的大姐明燕。 1963年夏天拍的那张老照片里,他们分别是(从左到后)16岁、 13岁、25岁、14岁、19岁。

明玲的母亲匡女士是最小的孩子,3岁时父母双亡,两位兄长担当起父母的职责,带着她四处闯荡。后来,匡大哥在福建结婚定居,匡二哥支援大西北去了兰州,明玲的母亲则嫁到武汉。

1963年,大姐明燕与同事刘良根谈了恋爱。那年夏天,在铁路上工作的二舅(匡二哥)由广州调往兰州,举家搬迁途经武汉时,一家四口驻足武汉,与亲人团聚了几天。

难得回汉一趟。一天,明燕的母亲(匡小妹)让准女婿刘良根带上几个弟妹(明家年龄太小的三个孩子没去)到长江大桥下照个合影,留个纪念。

2013年春节团聚期间,表兄妹五人又一次来到了大桥下,大姐明燕指着一棵大树说,五十年前,我们就是站在这棵树前留下合影的,只是当年它还是一棵很矮的小树。

明燕指着老照片说,你看当年我们有多穷。我表弟穿的这条短裤是不是太大了,像条裙子,那可是我爸的一条西装短裤。

说起如今的好日子,明燕细数起来,我和丈夫老刘都退休了,一儿一女都有着很稳定的工作,我现在在老年大学里学会了许多工艺品的手工制作,还跟外孙一起学会了弹钢琴。

“过去的艰难,如今的幸福,五十多年的变迁,都体现在这两张照片上了……”五位表兄妹由衷地说。 李红鹰

新闻推荐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将举行粮食行业高峰论坛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将于7月5日至9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兰州市粮食局获悉,为加强“一带...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照片“翻新”:见证50年变迁,老照片“翻新”:见证50年变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