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精准发力 入户开展征拆工作 西固区两条重点道路征收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21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9日晚9时,西固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20多个部门负责人正在向T018#+T020#(T018#路指南环路至西固西路,T020#路指西固西路至南滨河西路)道路建设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汇报当天征收工作进度,并对征收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研究解决。

据了解,T018#+T020#道路项目是《兰州市道路交通改善工程总体规划方案(2011-2015)》中“九纵”之一,即西固区新规划“三横两纵一环”道路网结构中的一纵,也是全市第一批项目建设团队化管理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南起南环路,北至南滨河西路,沿寺儿沟洪道两侧布设,道路全长5.15千米,路宽18至54米,共设2座互通式立交桥、1处铁路下穿通道、1处跨铁路桥、5座跨沟洪道桥,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双向6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由西固区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总投资24.64亿元。另外,附属综合管廊项目投资12.3亿元,寺儿沟洪道综合治理投资5.97亿元。项目建成后对完善西固区内部路网,打通南北通道,缓解交通压力,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和实现城市建设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该项目征收土地约550亩,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973户,集体土地上房屋502户,涉及临洮街街道、西固城街道、四季青街道、西柳沟街道、福利路街道,是截至目前西固区城区范围内征拆面积最广、户数最多、战线最长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西固区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全员包抓”为措施,以指挥部模式,制定了详尽、细致、全面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按照“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原则,挂图“作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打响征拆“攻坚战”。

为将任务落到实处,西固区按照县级领导包部门、部门包户的工作模式,将房屋征收工作任务分解到全区31家包抓单位,并从包抓单位抽调骨干力量充实到项目征拆一线,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动员、政策宣传、引领指导协议签订、督促包抓户搬家交房和督促拆除公司及时拆除房屋及附属物等工作,对于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深入被征地拆迁群众家中面对面开展工作;百分之百摸清项目红线范围及涉及的所有地上附着物;百分之百帮助解决被征地拆迁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和愿望,最终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项目的推进提供保障。

据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马光胜介绍,全区始终坚持“阳光拆迁”政策,制定并完善了一系列的相关工作制度,确保各个环节做到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公开透明。工作一开始,所有参与单位的工作人员马上进入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开展宣传、动员和服务工作,每天工作结束都在凌晨1时许,就是靠着大家这种齐心协力、忘我工作的精神,从6月11日开始签订协议到19日的9天时间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已有343户签订征拆协议,已完成任务量的36%。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王能学

新闻推荐

“公安政务”手机办理 “雪亮云眼”治安防控 兰州公安 科技助力便民服务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李升)近年来,兰州市公安局运用科技手段,将大数据思维和技术贯穿于队伍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多个...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发力 入户开展征拆工作 西固区两条重点道路征收工作全面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