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师大附中王伟鑫:绝不打疲劳战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23 06:27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成绩:文科640分

阳光、帅气、自律、自信。在人生的各个阶段,如果一个人取得了成功,他一定努力过,也一定锲而不舍地付出过。西北师大附中北辰班的王伟鑫收获了属于他的果实,也为他多年的付出交上了满意的答卷——2018高考文科640分。成绩公布后,他并没有沉浸在高分的骄傲中,而是不断在寻找丢分的原因。尘埃落定后,他并没有列出假期游玩的计划,而是希望能进入大学之前加强学习提升英语成绩。

22日下午,王伟鑫来到记者面前时,他已经反反复复对各科成绩进行了认真分析,说起话来条理清晰的他让记者对眼前这位帅气的高三学生印象深刻。“考完试后我估的分是640分,成绩出来倒是一样。但是各科成绩的得分情况跟我估的不太一样。”

作为一名努力中的学长,王伟鑫的学习经可是学弟学妹们眼中的“法宝”。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王伟鑫的第一条忠告是——学习千万不能打疲劳战。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自己吃过大亏。上高二时,看到周围同学都十分努力,他选择了一条“特别拼”的道路。在这段时间内,生活的全部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吃饭在看书,上厕所在做题,经常熬夜到凌晨一两点。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成绩不仅没有提高,反而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学校日常诊断考试时,第一次他考出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但没日没夜的拼命后,第二次考了十几名,第三次考了二十几名。这时候他意识到,疲劳战并不可取。之后,他开始采取劳逸结合的方法进行学习,作息正常化,这一习惯一直坚持到高三。

其次,王伟鑫给学弟学妹的建议是,“老题新做,新题老做”。高考前一百天,班主任就建议大家,尽量不做新试卷,而是应该温故而知新。而王伟鑫平时也有一个错题本,在错题中寻找难点和疑点,反而事半功倍。

另外,放松的心态陪伴着他到了高考,王伟鑫的妈妈杨雪红考前两天晚上甚至难以入睡,但说起儿子的状态她特别欣慰:“他是一挨到枕头就睡着了,这种状态其实挺好。”兰州晚报记者高宏梅/文甘霖/图

新闻推荐

第24届兰洽会拟签约项目28个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雨欣)6月21日,城关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建设推进会。2018年1至5月城关区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38项...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试飞英雄》礼赞2018-06-22 11:11
猜你喜欢:
梅西梅西奈若何?2018-06-23 06:27
评论:(师大附中王伟鑫:绝不打疲劳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