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扫出兰州靓丽天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7-13 03:57   https://www.yybnet.net/

穆明祥

兰州市的七里河地区,居住着回、藏、蒙古、东乡、维吾尔等44个少数民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多民族聚居区。一直以来,这些少数民族在七里河区乃至兰州市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文化建设、环境治理、文明创建等活动中作出了诸多贡献,助推了兰州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由来重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打造与培育,尤其是在“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更是注重和发挥各民族间的团结协作精神,为他们搭建了发挥作为与展示才能的广阔平台。与此同时,为了结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鼓励一直以来在本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家庭、个人,今年5月,七里河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族宗教局对在2017年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中做出优异成绩的20个家庭进行了表彰,柏树巷社区卫生清扫员马莉春也荣列其中。

马莉春,女,七里河区柏树巷社区居民,今年53岁,是一名少数民族清洁员。清洁工作在人们的心目中是最苦、最脏、最累的工作,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干这行。可马莉春却不这样认为,她总是说: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唯有干好干坏之别。

马莉春爱岗敬业、勤劳踏实、工作主动、任劳任怨。当清晨彻底清扫过第一遍卫生后,她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始她每隔半小时的常态化巡视保洁工作,始终保持作业区的清洁卫生。当遇到清洁区域责任划分不甚明确而又要让她打扫时,她从不会去争辩是否属于她的工作范畴,而是首先选择服从领导分配,在第一时间完成主管临时安排的工作。特别是在常年的工作中,每当看到同事们修剪社区或临街的花草灌木时,她都能积极协助并及时清理残枝败叶、垃圾杂物,深受同事们的好评。

多少年来,无分春夏,也不管秋冬,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妇女的马莉春同志,能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不懈的努力,坚守在自己热爱的环卫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自己负责的辖区内打扫出一片靓丽的天地,为兰州的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出了一份自己应有的力量,更是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了光、添了彩!同时,她也在兰州市全体清洁人员中树立了一个艰苦朴素、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为大家树立了标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很是值得清洁卫生战线上的同事们学习。

新闻推荐

安宁区加强防汛工作 银滩湿地公园和健身步道暂时封闭

【本报讯】为应对黄河水位上涨及防汛各项工作,安宁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把各项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及时通报雨...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扫出兰州靓丽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