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城关区亮化改造公厕市民夜间好“方便”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9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雨欣)为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公厕整体形象和品位,近日,城关区根据辖区公厕布局,对部分公厕进行了亮化改造。

7月17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了解到,目前,南滨河路民族中学水冲式公厕、鼓楼巷西口流动式公厕、南砖瓦窑真空式公厕已完成了亮化改造工作,亮化时间为每天夜间全时段。亮化公厕建筑轮廓由节能环保的LED灯带围绕装饰,地上安装射灯,彩色的节能灯把公厕点缀得五彩斑斓,颇具艺术感,与道路灯光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成为夜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公厕亮化改造,不仅有利于改善城区市容环境,提高城市品位,而且市民夜间远处也能及时发现公厕,不再为“内急”时找不到公厕而犯难,有效减少市民夜间随便“方便”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下一步,城关区还将继续对其他直管公厕进行亮化改造。

据了解,城关区目前共有243座直管公厕,公厕设专人管理。为方便市民如厕,木塔巷、白云观、水文站、老年活动中心,火车站广场东西、瑞德大道等174座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根据《公共卫生间(公厕)卫生标准和要求》,公厕保洁人员着装必须统一,挂牌上岗;每天对公厕全面清扫、消杀,实施“家庭式”保洁;室内地面、室外周围5米内及门口、通道打扫干净,无物杂草;便池畅通,四壁、房顶、蹲位、挡板及其他设施无污物、污迹,室内外无蛛网、灰尘;洗手池、冲洗设备正常使用,池内无污点、杂物,镜子干净整洁;设施标示牌齐全完好,制度、责任内容上墙;换气设施正常使用,保持厕内通风良好,无异味;及时开、关灯,保持厕内光线良好;各类导向标识齐全、无障碍设施完好整洁。

新闻推荐

暑运17天兰州车站发送旅客136.67万人

【本报讯】7月18日,暑运第18天。记者在兰州车站了解到,截至17日晚,兰州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36.67万人,日均发送8.04万人,兰州西...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关区亮化改造公厕市民夜间好“方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